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广州引援共花2245万美元 包揽中超身价榜前5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靘朦
2011年07月02日19:13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在今日下午,广州恒大官方正式宣布,与阿根廷球员孔卡正式签约。据官方披露,孔卡从巴西弗鲁米嫩塞队转投广州的转会费共计为1000万美元,签约三年六个月。而1000万美元的身价,也让恒大再度刷新了中国足坛的引援纪录。

  目前,广州恒大共有5名外援,除去自由身加盟的韩国外援赵源熙外,其余4人均是身价不菲。克莱奥320万美元,穆里奇和保隆均是350万美元,雷纳托225万美元。此次加上孔卡的1000万美元,恒大在这两年内,引援总计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245万美元。另外,在中超外援身价排行榜上,恒大的这5名外援也牢牢占据着前五名的位置。

  中国足坛最早出现百万美元身价的外援,还得是在1997年。当时北京国安以120万美元引进了巴拉圭球员罗曼,不过此人在甲A时期并未有突出的表现。在2004年,北京国安还曾以90万美元引进了罗马尼亚国脚阿莱克斯,他曾被认为是当时中超最优秀的后腰球员。

  作为中国的另一座国际都市,上海也曾在引援市场上叱诧一时。他们曾引进过前德国国脚阿尔贝茨和前巴西主力国脚巴亚诺,另外他们还曾引进前南斯拉夫国脚佩特科维奇等大牌球员。

  今年由于恒大的存在,一些有实力的中超球队也均加大了外援方面的投入。例如山东鲁能引进的奥比纳,虽然官方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但传言也花掉了200多万美元,只是这个数字未经官方证实,难以排上中超外援的身价榜。作为一名已经在巴西联赛中证明自己实力的球员。奥比纳的加盟,也创造了鲁能队史的引援纪录。(搜狐体育 靘朦)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