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国安效率王首发出场打酱油 错失破门良机空余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7月02日19:23
徐亮破门罗贝托送祝贺(点击查看组图)

  巴西前锋罗贝托要离开北京国安,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即便罗贝托在北京国安期间效率惊人。由于北京国安在二次引援过程中已然确定了新外援,所以罗贝托的离开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已。据悉,为了表彰罗贝托为北京国安作出的贡献,俱乐部准备在7月6日的主场赛事中,为罗贝托举办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告别仪式。而在告别仪式前,巴西人告诉所有人,自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由于瓦尔特-马丁内斯受伤,马季奇和乔尔-格里菲斯因黄牌停赛,所以北京国安在客场对阵陕西人和时,唯有巴西前锋罗贝托一位外籍球员出阵。但令人遗憾的是,罗贝托的“独角戏”,也是他的“谢幕戏”。可即便如此,巴西前锋罗贝托依然在临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兑现了自己赛前表明的“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诺言。

  在京陕对决的上半时,罗贝托在进攻第一线的威力便体现得十分充分。比赛进行至第15分钟时,国安队将左侧角球罚入禁区,罗贝托在前点将球蹭到后点,此时雷腾龙后点包抄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而比赛第44分钟时,罗贝托的头槌射门稍稍偏出门柱,并惊出了张烈一身冷汗。纵观整个上半时,罗贝托踢得不可谓不卖力。

  易边再战之后,罗贝托可谓是越战越勇。在下半时比赛中,奔跑异常积极的罗贝托,其在对方禁区内分别接到了张稀哲和王晓龙的传球,不过罗贝托着实是运气欠佳,这两次射门全部都差之毫厘。值得一提的是,罗贝托在临场比赛中一度因积极拼抢而受伤离场,可见罗贝托赛前的诺言并不是随便说说的。而在北京1-1陕西的比赛中,罗贝托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积极的表现却绝对可圈可点。

  在很多人看来,北京国安放弃罗贝托不见得是一项正确的选择,因为罗贝托在有限的比赛时间内,着实是展露了令人感叹的效率。在京陕之战赛前,罗贝托出阵六场,其中有五次是替补,累计出阵时间仅156分钟。可在156分钟的时间里,罗贝托居然打入三球并送出一次助攻,其平均52分钟便能打入一球。而在射门数量上,罗贝托射门五次打入三球,这一效率也极其惊人。

  在确定为罗贝托举办告别仪式之后,有许多北京国安的球迷表示,自己一定会前往赛场参加巴西人的告别仪式,可见罗贝托虽然表现机会有限,但是他却以惊人的效率征服了挑剔的北京国安球迷。想必北京国安球迷在告别仪式上的掌声,一定会为巴西人罗贝托带来一份慰藉,而罗贝托的离开,则一定会为北京球迷带来一份感伤。(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