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新老国门PK圣杨智完胜 张烈略逊一筹差距在哪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02日19:48
徐亮破门罗贝托送祝贺(点击查看组图)

  一场激烈的争夺,同时也是一次国门间的较量,陕西VS北京,张烈PK杨智。虽然最终;两队在比分上未分出胜负,但在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门将的对决中,“圣杨智”用自己的稳定发挥直接完胜“脱手帝”张烈,他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他依旧是当今中国最好的门将之一。

  足球场上,一个好的门将等于半支球队,他可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封堵对方射门,也可以当机立断发动进攻,更有甚者可以亲自为本队破门得分。本赛季张烈在陕西人和的表现却比较出色。陕西队14轮比赛失15球,在足协杯与恒大的点球大战中,张烈连守带罚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从技术特点上看,张烈门内技术好,属于激情性球员,一旦打出情绪往往有惊人之举,这倒与杨智有几分相似。

  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中,杨智和曾诚的位置较为稳固,张烈从身体条件来说强过关震,但能否占据第三门将的位置,本场比赛算得上一个难得的实战考察的机会。这场新老国门间的PK也从一开场就展开了。

  而这场新老国门间的PK也从一开场就展开了。比赛刚开场后不久,国安角球开到后点,张烈单拳击球,不过球差点滑向球门,从开场的扑救来看张烈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作为国门本场比赛多次出现脱手的险情,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前场打出连续渗透传递,罗贝托禁区前将球做向右侧,祝一帆大力攻门造成张烈脱手,徐亮前插补射破门。在这之后的第60分钟,徐亮禁区前沿右脚劲射,陕西门将张烈扑球再次出现脱手的情况,陕西队后卫抢在徐亮跟上补射之前,将球破坏出边线。事实上,在国足与朝鲜的热身赛中,也是因为低级失误让张烈的国家队首秀减分不少,现场导播也在张烈的失误之后连续将镜头切给了杨智和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潜台词一目了然。

  相比起在场地另一端的杨智,作为国安、国足的老门将表现沉稳。杨智毕竟是实力不俗,第32分钟,曲波右翼为陕西队赢得任意球,陕西队将球传至国安小禁区附近,于海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杨智没收。第47分钟,于海左侧快速前插传中,赵旭日禁区线附近凌空抽射打出反弹球,杨智将球没收。在比赛最后时刻,主队陕西更是大举压上,力求反超比分,此时又是杨智挺身而出,力保球门不失。而对于国安的点球,杨智可谓已经使出浑身解数,失球责任不在他。

  杨智用自己的稳定表现捍卫了自己荣誉,在与张烈的对决中,他所在的球队虽然仅拿到一分,但他还凭借着精彩的扑救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这场新老国门的PK结果也就不言自明了。在这样的对比下,很明显杨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足球是要用脚来说话的,只有到了场上才能说明一切,而杨智也正用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这一点,同时更展现了自身的价值。(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