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中超客场龙难奈陕西地头蛇 五年不胜延续尴尬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02日19:49
徐亮破门罗贝托送祝贺(点击查看组图)

  带着1-1的比分,北京国安队与陕西人和队握手言和,上半场徐亮的补射建功让北京国安队得以保持住了自身客场不败的金身,但是却在不经意间迎来了联赛上的四连平,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北京国安队继续延续着自身不胜的尴尬史。

  帕切科被罚,多名主力伤停,又是遭遇魔鬼主场。本场比赛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困难程度之重不言而喻,比赛一开始国安队一如既往的打起了控球战术,这让陕西队很难获得良好的机会,一切似乎都朝着有利于国安队的方面发展。但是第28分钟,奥拉维茨造就的点球让国安队本场的形势立马急转直下。丢球后的国安队在经过一段的毛躁以后开始觉醒,不断的向对手施压,终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由徐亮补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重新找到感觉的国安队虽然屡创良机,但是无奈运气不佳,最终遗憾收获平局,从而也让自身征战陕西的不胜纪录扩大到五场。

  回顾两队的交锋,北京国安队虽然在总体战绩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陕西队的主场却成为了北京国安队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痛”。此前,北京国安队一共征战陕西8次,取得了3胜3负2平的成绩,尤其是最近四个赛季,北京国安队征战陕西取得了2平2负的尴尬战绩,而且球队仅仅只取得了一粒入球,近年的陕西主场俨然已经成为国安队难以攻破的钢铁堡垒。如今,两者本轮交锋又是以平局结束,这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无疑难以接受。如今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下个赛季了,可是已经连续寄托了五个赛季的希望,下个赛季能够成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此之前,北京国安队创造了一个十分了得的记录。联赛战至如今,北京国安队的客场战绩为3胜3平积12分,目前领先客场战绩排名第二的广州恒大队1分。虽然两者的差距不大,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北京国安队目前的客场依然保持着不败金身。可以说,这也是目前中超唯一一支在单项战绩上可以与广州恒大队(广州恒大队目前在联赛上保持不败)叫板的球队。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每个队伍的主场都堪称“魔鬼”,于是战乱纷飞的客场战绩将会很大程度上决定赛季最终的名次。

  或许就是带着这样的思想,北京国安队今天用1-1保住了自己的客场金身,本场比赛之后,北京国安队将自身客场的不败战绩增加到了7场,暂时领先恒大2分。但是华丽的外衣下却包含着更大的危机,如今的北京国安队联赛已经遭遇了四连平,而且这个势头还有可能继续发展下去。接下来,北京国安队将会连续坐镇主场迎战老冤家上海申花队和逐渐崛起的江苏舜天队,然后客场面对生猛的杭州绿城队,可以说无一不是硬仗。在帕切科禁赛、多名主力伤停的情况下,可以说真正考验北京国安队的时候才刚刚来临,究竟北京国安队这个尴尬的不胜纪录将会延续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