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广州逆境中终显强队本色 谁敢否认恒大球星战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02日21:51
幻灯:克莱奥破门郜林秀脚法 美女记者现场换衣

  中超第14轮最吸引眼球的当然是杭州绿城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赛前绿城主帅吴金贵表示绿城有能力战胜恒大,比赛前三十分钟,绿城完全控制了比赛,但当恒大的克莱奥在第38分钟用一脚远射破门后,恒大的球星战略开始发威,最终以3-1战胜了杭州绿城。恒大在逆境中展现的强队本色,依靠的正是他们球星神勇的表现,这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恒大的球星战略是成功的。

  杭州绿城是广州恒大在联赛第一阶段遭遇到的最后一支强队。两队均排出了最强阵容,恒大方面,克莱奥重回首发阵容,赵源熙担任右后卫,双后腰是郑智和杨昊,突前前卫吴坪枫、穆里奇和郜林;杭州方面,吴金贵排出的阵型介于442与433之间,沈龙元担任右前卫,前锋线上,巴力有时会从中路插上顶至中锋位置,贝萨拉诺居左,拉米雷斯居右。开场后,杭州队依靠着这个攻击阵型获得了比赛的主动,沈龙元在右路连续传中,恒大禁区一片混乱;第10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右侧斜塞,赵源熙回防中路将球从巴力脚下铲断。事实上,恒大在比赛前三十分钟为数不多的进攻多由右路的赵源熙来发动,除了赵源熙,杨昊的表现也算是一个亮点,他的补防准确而凶狠,杨昊在第30分和35分钟连续从巴力和巴斯克斯的身后断球,破坏了对手的威胁进攻;杭州队在第28分钟曾形成过一次绝杀,贝萨拉诺右路突破后右脚抽射,皮球被杨君挡出。可以说,比赛前三十分钟的节奏完全被杭州队控制,这是本赛季恒大踢的最难堪的三十分钟。杭州绿城的确有能力在恒大身上进球,杭州的压迫性打法以及高质量的边路传中,是他们在前三十分钟占据优势的原因。

  第38分钟,克莱奥接到了郜林的左路传球,他的禁区口抽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第53分钟,郜林在禁区外用一脚同样精彩的远射将比分扩大至2-0。克莱奥打入第一粒进球后,恒大开始控制比赛节奏,当郜林打入第二球后,恒大已经敲定了胜局。

  逆境中战胜对手,才是恒大真正可怕的地方,这场比赛中,前三十分钟杭州队的表现非常精彩,杭州的边路突破以及中前场的多人配合质量极高,完全撕开了恒大的防守,加上本场比赛恒大两名中后卫冯潇霆和保隆略显低迷,恒大的后防线几乎就要被攻破,但赵源熙的几次成功补防以及杨昊的努力,终于力保恒大在前三十分钟不失球;克莱奥打入的一球是恒大上半场唯一的机会;杭州获得数次得分机会却无法破门,恒大利用一次远射得分。杭州绿城与广州恒大存在着差距,这个差距就是克莱奥,如果克莱奥在杭州,也许杭州队早进球了。

  杭州队的前两粒失球都是防守失误造成的,在克莱奥和郜林射门时,唐佳庶和巴斯克斯应该在附近干扰两人,但唐佳庶和巴斯克斯都没有出现,与恒大的后腰杨昊相比,杭州队的后腰出现了明显失误,这也是第二粒失球后,唐佳庶立刻被荣昊换下的原因。恒大的中后卫表现不佳,但边后卫赵源熙用更出色的表现把这个问题弥补了;而当杭州队的后腰表现不佳时,却没有人去弥补。当然,这不是吴金贵的责任,他的战术安排是正确的,他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中超其他球队可能都会在杭州队前三十分钟的攻击中失球,唯一不失球的,可能只有恒大。

  恒大本场比赛的胜利,不是战术的成功,而是球星价值的成功,球星可以堆积出一支真正的强队。当穆里奇打入第三球时,恒大在此役中的威胁射门不过四次。如此高效的射门成功率,反应的正是恒大的球星价值。可以说,当恒大可以依靠球星战术战胜另外一支强队时,没有人再能否认恒大球星战术的价值。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