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国安18脚传递翻版阿根廷经典 新人成为最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02日21:58
徐亮破门罗贝托送祝贺(点击查看组图)

  07赛季以来,北京国安年年都以一拨大龄青年征战联赛,虽然成绩不错,但老将终究有退出舞台的一天,培养年轻人成为了国安俱乐部的当务之急。然而出于对成绩的追求,即便是善于培养年轻人的帕切科入主国安后,也只是以十老带一新的方式让小将积累信心,本场比赛,国安四大主力或伤病或停赛,帕切科派出六名小将先后登场亮相,在陕西的魔鬼主场上演了一幕小鬼当家,在阵容不整几乎全华班出战并且主帅流放看台的情况下与兵强马壮的陕西人和战平,着实令人惊喜。

  当球迷们得知徐云龙本场比赛无法出场时,更多的是在猜测于洋和郎铮谁会搭档张永海出战,而最终首发的雷腾龙有点黑马的味道,虽然他在国安首秀中犯规使得陕西队获得了一粒争议点球,但表现也充满亮点。首先值得称道的是这名中后卫出色的心理素质,没有因为自己的犯规使得对方获得点球而畏手畏脚,这份淡定对于一名首次亮相中超赛场的小将来说是一种难得的素质。此外,多次在与对方外援的较量中卡位准确更是表现了他作为中卫出色的位置感。雷腾龙全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在他位置不利的情况下,舍身倒地将对方外援与球分隔开,破坏了对方的进攻,此举霸气十足,瞬间让人想起英格兰铁位特里倒地用脸封住射门的一幕,在显示了雷腾龙冷静的头脑之余更是显示了他勇敢的心。

  比起在中后卫位置上活跃的雷腾龙,在后腰位置上勤恳跑动的祝一帆很少出现在镜头中,但是他的表现同样出色,前国安球员商毅也特别对祝一帆的表现大加赞赏,在马季奇停赛的情况下,祝一帆用跑动保护着国安的防线,让球迷意识到国安后腰位置上除了徐亮、马季奇两员老将,还有更加青春的选择。并且比起马季奇,祝一帆的远射显然也更加靠谱一些,也许在不久以后,曾被本菲卡看中的小将可以和前腰位置上的几位同龄人一起撑起国安的中场。

  前腰位置上首发的张稀哲、朴成自是名声在外,而李提香是帕切科本赛季提拔起的一颗新星,此前在与南昌衡源的足协杯比赛中,李提香首次亮相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不长,但是他上场后与徐亮、祝一帆、张稀哲、罗贝托一起构建的技术攻击群令人印象深刻。

  国安队的青春无敌也有赖于几位老将压阵,防守端张永海犹如定海神针一般稳健,而在组织进攻上则依靠徐亮焕发第二春,在他的串联下,国安多次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一度控制了比赛。第45分钟,北京国安队前场小范围配合后祝一帆打门,张烈扑球脱手,徐亮跟上补射,球进了!据统计,这个进球国安众将历经18脚连续传递,教科书般的破门令人拍案叫绝,几乎翻版阿根廷队2006年世界杯上坎比亚索的佳作。

  虽然国安连续四场吞下平局的结果,外界也干脆质疑国安逢强不胜,但是在只有一名老外援的情况下与陕西人和战平足以让人欣喜。抛开比赛的结果,国安收获的远不止一分,而是几名出色的新星和一个让球迷可以期待的未来。(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