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鲁能发力六战豪取14分 追平御林军势头直逼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1年07月02日22:51
幻灯:神勇安塔尔爆射破门 韩鹏遭深足球员黑脚

  主场面对深圳的铁桶,鲁能的攻势如今天济南暴雨般的猛烈。虽然只有两个进球,但整场气势如虹的进攻好像吹响了在积分榜上反攻的号角。要知道,鲁能在近6场比赛中拿下4胜2平,在积分榜上悄然升至第三。

  赛季初,由于亚冠及主教练伊万对球队失控等原因,前7轮鲁能仅取得3胜1平3负积10分的糟糕战绩。而广州恒大自联赛开始后就持续发力,联赛刚刚开始7轮就拿到17分并甩开卫冕冠军7分,且一直未尝败绩。有媒体甚至断言,卫冕冠军可以说提前卫冕失败。

  不过,自第8轮开始,也就是亚冠结束后至今,鲁能在六场比赛中拿到了4胜2平14分的成绩,大踏步追了上来。国安虽然保住第二名的位置,但同样是六场比赛,仅仅取得8分,明显放慢脚步。然而,恒大势头未减13轮过后已经领先第二名7分,半程冠军已纳入囊中。

  鲁能的强势反弹已经证明,能够对恒大产生威胁的,还要数卫冕冠军。对比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结束后鲁能被申花在积分上超越并一直被压制。直到联赛中后半程,鲁能开始发力,特别是从7月14日-9月18日 两个月13场比赛豪取33分,包括客战申花2-1痛击之,最终遥遥领先13分夺冠。

  本赛季恒大13场取得31分,场均2.3分,鲁能近六场14分场均同样2.3分,其势头直逼领头羊。鲁能的优势在于老道,后半程没有亚冠的制约,专心于联赛的卫冕冠军只要持续这种势头,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恒大虽然气势汹汹,但他们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如果在后半程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困扰,很难说恒大还能横行多久。再者说,其主教练李章洙当初在国安下课,不就是因为在带队联赛中后劲不足吗。(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