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大雾作祟最晚球赛诞生 暴雨肆虐中国足球伤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02日22:55

  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的比赛由于大连此前受大雾的影响,已经被延迟到了7月2日22点进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开赛时间最晚的联赛场次。极端天气频繁造访影响联赛,接下来我们为您盘点下,今年受极端天气影响的中国足球联赛究竟有多么的“受伤”。

  今年的天气绝对不是一个反常可以形容的,南方按理说早已过了梅雨时节,可是如今很多南方城市的天气压根就没有要晴朗的势头。而且不同于以往“南涝北旱”的形势,今年的北方也先后成为了“雨神”重点照顾的对象。因天气或其他原因取消联赛,这在国内比较罕见。但是受大雨的影响,中国足球联赛如今不得不一再的为“雨神”让路。

  大雨来袭:多场比赛受影响

  原定于6月18日的湖北青年队与湖北三大康天队的这场中乙的赛事倍受湖北球迷关注。可是突降的暴雨彻底浇灭了球迷们热情的心。大雨冲泡后的场地,积水最为严重的地方已经没过膝盖。在经过反复的商量后,最终这场倍受瞩目的湖北德比延期进行。

  上一轮的中超联赛就有一半多的赛事是在雨中进行的,很多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在大雨中显得无处可用。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球员们只要一起脚,就会有很多的积水直接被带起,球员们似乎是在玩水球而不是在踢足球。本想着,这夏季的大雨就像孩儿脸,阴也快晴也快,但是这次的强降雨已经不断升级,严重影响了多支球队的备战和比赛。

  本轮的中超联赛,强降雨还在持续。山东鲁能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中,雨势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也已经严重影响了两支球队的发挥。雨战对于深圳红钻队这种讲究通过快速传接球、跑位配合的队伍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

  大雾突袭大连:实德、阿尔滨客战比赛相继延迟

  本以为只有大雨可能影响球队的比赛,可是谁知大雾也照样左右比赛。大连实德队按照原计划在7月1日乘飞机启程赶赴江苏,但是受到大雾影响,航班不得一拖再拖,因此比赛的时间也一拖再拖。先是从19点30分推迟到21点整,紧接着又推迟到21点30分。好在大连实德队在7月2日晚上的19时顺利抵达江苏南京,但是21点30分的比赛时间,大连实德队很难抵达比赛体育场,因此比赛又被延迟到22点,于是一个中国足球联赛史上最晚开赛时间的纪录诞生了。这个时间段,按理说很多人已经逐渐进入睡眠,可是这些球员却要在接下来的两个钟头时间里在绿茵场上“厮杀”,况且这个时间早已经过了国内足球运动员兴奋点,在这样的时刻来进行比赛,让这些球员们情何以堪?

  相比同省“大哥大”的遭遇,大连阿尔滨的无疑要好一些,球队原本定于19点30分的比赛,由于航班受到大雾影响,比赛被迫推迟到7月2日20点30分进行。好在大连阿尔滨队顺利的抵达湖北,双方在20点30分顺利开球。

  极端天气最近的不断“造访”使得中国足球联赛“很受伤”,但是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折射出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定还有许多不足,接下来足协需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应急手段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否则开赛的时间一拖再拖,不仅中国足球联赛“很受伤”,广大的球迷撑着朦胧睡眼看球“更受伤”。在本国的联赛上“享受”到英超、西甲的比赛时间,这样的中国足球联赛“伤不起”。(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