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恒大独孤求败夺半程冠军 演凯泽奇迹几率超8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7月02日22:56
幻灯:克莱奥破门郜林秀脚法 美女记者现场换衣

  7月2日晚,2011年中超第14轮,凭借着前场三叉戟克莱奥、郜林和穆里奇的进球,广州恒大队客场3-1击败杭州绿城,前13战保持不败,在半程还剩2轮的情况下已经领先第二名7分,提前锁定半程冠军。在中超历史上,除开08年陕西中新高开低走外,此前7个半程冠军有6次最终问鼎,换言之,恒大今年最终夺冠的几率超过85%,不出意外的话,恒大今年将上演中超凯泽斯劳滕神话。

  由于第12轮与申花队的比赛让路国奥,被延期到8月进行,恒大队此前12战保持不败,以28分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在积分榜上领跑。本场比赛前国安客场被陕西1-1逼平,恒大3-1战胜绿城不久,申花队0-1不敌南昌队,中超前13战积分榜上,第二名京鲁两队都只24分,恒大队31分已领先其他队伍至少7分,在上半程只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已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半程冠军究竟意味着什么?自中超2004年开始以来,除开陕西中新08年半程夺冠后高开低走之外,其他6个最终夺冠的球队都是半程冠军:04年的深圳健力宝、05年的大连实德、06年的山东鲁能、07年的长春亚泰、09年的北京国安、10年山东鲁能。借鉴中超历史,李章洙率领的恒大队今年最终夺冠的几率是6/7,约为86%。

  2009年,李章洙带领北京国安的时候,半程最后一场比赛就是迎战杭州绿城队,结果北京国安客场1-2失利,不过,因为其他队伍的不争气,国安仍然保住了半程冠军的衔头,最终这个半程冠军转化成了冠军,可惜,最终率领国安夺冠的并不是李章洙,而是洪元硕,准确地说,李章洙在北京仅有“半程冠军教练”的头衔。但是今年恒大队此前13轮不败气吞山河,李章洙有望赢得自己在中国顶级联赛执教的首个联赛冠军(此前曾率队两夺足协杯)。

  作为一支升班马,恒大队今年的表现令人惊讶。按常理,升班马应该把保级作为目标。但是恒大老板许家印喊了三到五年夺亚冠的口号,他们也在努力这么做。恒大准备联赛的思路也很简单:用中超俱乐部的顶级预算打中甲、用J联赛的顶级预算打中超。五名国脚级球员+四名强力外援的配备,甚至可以平地建起一支球队。为了确保今年中超冠军到手,恒大队近日还引进了千万美元身家的新外援。

  除了硬件以外,软件的配合也会让球队在征战联赛的过程中更感舒心。赢球奖金500万彻底激发了恒大队的战斗力。另外,俱乐部董事会对主教练的完全放权也可以更有效地减少不必要的损耗。有半程冠军奠基,有充足的资金保证,恒大今年复制升级首年即夺冠的“凯泽奇迹”的可能性很大。(搜狐体育 石林波)

  附中超半程冠军及最终冠军:

  赛季 半程冠军 赛季冠军

  2004 深圳健力宝 深圳健力宝

  2005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

  2006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2007 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

  2008 陕西中新 山东鲁能

  2009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

  2010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2010 广州恒大 ?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