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中超综述:京津沪杭齐低迷 鲁能闯三甲河南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7月02日23:00

  在周六结束的中超第14轮风起云涌,煞是热闹。就在恒大客场战胜杭州,以7分优势提前锁定半程冠军之际,有一支球队从斜刺里杀出!本轮比赛,北京客场平了,天津主场平了,上海主场输了,而鲁能却收获了关键的三分,在最近六轮取得4胜2平的佳绩后,闯进三甲。不难发现,恒大一骑绝尘的优势,随着鲁能的强势复苏,将会遇到真正的对手。

  本轮比赛,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杭州输给了广州,吴金贵的霉运仍然在延续。上海输给了南昌,既爆出了本轮最大的冷门,也让南昌延续了上赛季客场战胜申花的神奇。成都输了,成全了河南队的赛季首胜,邦弗雷雷与唐尧东组成的教练组合一出手便威震四方。京津双雄分别与对手战成了平局,而北京国安的一场平局,使球队陷入了四个1-1连平的怪圈,球队何时打破魔咒,令人忧心如焚。

  杭州绿城1-3广州恒大

  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惨遭恒大的凌辱,吴金贵继续其最近以来的霉运,而李章洙却在收获这场胜利之后,领先第二名7分之多,提前锁定了中超半程冠军。不知不觉,砸下巨资实施球星战略的广州恒大,仍然保持着强悍的不败金身。人们有理由设想,随着千万美元先生孔卡的披挂上阵,恐怕谁要打破恒大的不败金身,就会变的更加困难了。

  虽然在客场作战,但恒大却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第39分钟,郜林左路拿球横传中路,克莱奥禁区前背身拿球转身后大力射门,姜波扑救不及,球直接飞进网窝,恒大客场一球领先。第52分钟,李健华左路拿球横传到中路,郜林面对晋鹏翔稍稍调整一脚搓射直挂死角,恒大队2-0扩大优势。第83分钟,郑智后场断球直塞,克莱奥突破之后面对杜威将球斜传到禁区,穆里奇后点赶上一脚捅射推射空门得手,恒大队客场3-0领先。虽然补时阶段,绿城队由巴力得球后晃过保隆面对杨君推射得手,但为时已晚,最终绿城队主场1-3不敌恒大,恒大以31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陕西人和1-1北京国安

  陕西与北京这场焦点大战,最终以1-1握手言和。从结果到过程,都说明了缺兵少将的北京国安,目前正处在一个瓶颈期。球队居然遭遇了四场一样的1-1平局魔咒,而透过四场平局不难发现帕切科量身定做的国安战术,似乎专克弱旅,而在强队身上并没有那么灵验。从国安已经取得的比赛胜利看来,对手都是排名第10以后的保级弱旅,而排名靠前的强队,国安与之较量却是尴尬的非平即负。如果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对于国安争冠无疑是充满了凶险。当然在对手处于弱势地位之际,陕西队未能抓住战机击败对手,令科萨及其弟子们心有不甘。热情疯狂的球迷在球队遭遇平局,再次喊出“科萨下课”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均在上半场打进。第27分钟,陕西人和队久比奇将球传入禁区,奥拉维茨在拿球的一瞬间被雷腾龙推倒,来自香港的主裁判吴超觉立即判罚了点球。曲波站在球前冷静推射球门中路,皮球应声入网,曲波打进了他个人本赛季第五粒进球。第45分钟,国安队前场小范围配合后祝一帆打门,张烈扑球脱手,徐亮跟上补射,国安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50分钟,久比奇在禁区内补射打进一球,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上海申花0-1南昌衡源

  本场比赛,爆出了本轮的最大冷门。后卫给南昌送上大礼,申花就这样以极为遗憾的方式,葬送了好局!上海申花在这个周末,可能是最郁闷的球队之一。本场比赛,本以为是一场强弱对话,积分榜第三的申花,主场作战,而副班长南昌队却是黄土埋了半截,朱炯作为当年老申花球员,此番来到上海滩,本以为能够抢到一分就是谢天谢地,没想到对方却送来了三分大礼。此役失利后,申花不但退出了三甲,更退到了第五。南昌获胜后,延续了上赛季客场战胜申花的“奇迹”。

  朱炯自第4轮客场战胜成都之后,7负1平,8 轮未尝胜果,此役正当球队接近崩溃边缘的时候,主场作战的申花却在关键时刻送礼:第68分钟,南昌恒源后场发动长传,申花后卫王林头球解围失误,高再成跟进一脚低射,球弹了两次门框之后进门,南昌凭借此球绝杀上海申花。

  山东鲁能2-0深圳红钻

  马季奇的实用足球哲学与特鲁西埃式技术足球之间,经过90分钟比拼后,马季奇笑到了最后。收获这场胜利,意味着卫冕冠军已经在一声不响地实现了强势反弹和复苏。从赛季初的半死不活,到最近六轮的4胜2平,从曾经一度被甩在第8名之后,到本轮过后一举跻身三甲,鲁能的强势反弹之路,走的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相比之下,由于副班长南昌队爆冷战胜了申花,因此深圳队替代南昌,再次沦落到榜尾。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鲁能开始发威。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莱昂在右路带球突破后一脚妙传,韩鹏禁区内回做,后插上的安塔尔迎球怒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山东鲁能也在主场率先打破了僵局,1-0。补时最后时刻,又是莱昂传球,奥比纳禁区内接球后直接射门,皮球应声入网,2-0!鲁能锁定胜局。

  长春亚泰0-0辽宁宏运

  东北德比,最终以互交白卷收场,无论是主队亚泰,还是客队辽宁,或许都对这一结果难以释怀。长春此战过后,主场遭遇了六连平的尴尬,主场不胜的魔咒,已成了球队难以实现强劲反弹的重要制肘。相比之下,辽宁队的锋线攻击力也大打折扣,在最近两轮一平一负之后,辽宁队此前势如破竹的进攻态势,受到了扼制。辽宁队本赛季开赛以来打进的19粒进球中,有16粒入球是与排名靠后的弱旅时打进的。这或许更说明了球队还需要在与强队交手时证明自己。

  双方激战90分钟,虽然没有打破僵局,但比赛中也掀起了一丝波澜。第27分钟杜震宇将任意球输送到后点,克劳迪内寻觅到落点头槌破门。这时裁判哨声响起,吹罚亚泰进攻犯规进球无效。这也是亚泰队在近两场球里,被吹掉的第三粒入球。双方最终无奈以0-0收场。

  成都谢联0-2河南建业

  奥运冠军教练邦弗雷雷火线驾到,09赛季的最佳教练唐尧东也来了,被球迷戏称为棒棒糖组合的庞大豪华教练组,一出手,便帮助河南建业实现了赛季首胜,告别了此前难觅一胜尴尬。在保级对手上拿到三分后,人们有理由相信,坠入深渊的河南建业有救了。

  虽然双方历史交锋,成都1胜3平保持不败,占据优势,但此番客场前来挑战的河南队却完全换了一支球队。老唐的归来,帮帅的上任,给中原大军注入了强心剂。本场比赛中,内托和陆峰这一对土炮洋松先后发威,打的成都队没一点儿脾气。第57分钟,河南发动进攻,内托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球砸在谢菲联球员的腿上后飞入了球门,河南以1-0领先。第64分钟徐洋传中,陆峰中路得球后,巧妙的摆脱防守球员转身攻门将球攻入,将场上比分锁定为2-0,河南凯旋而归。

  天津泰达1-1青岛中能

  一场平局过后,天津和青岛各自均是四轮不胜。张外龙没有能力打破三年不胜天津的魔咒,而天津队此役过后已经与争冠阵容拉开了更大的距离。本场比赛堪称一对洋枪的PK,前中超金靴路易斯反戈一击,而卢西亚诺临危救主,各自扮演了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分别是上下半场的最后时刻打进的。上半时补时阶段,泰达在围攻了45分钟之后,反遭对手反击得手。姚江山接右路界外球右脚传出高质量弧线球传中,禁区里路易斯高高跃起头槌破网,进球后他面对故主并未庆祝,泰达主场0-1落后青岛中能。同样是下半场最后时刻,第86分钟,泰达终于扳平了比分,李玮峰护球后交给白岳峰,后者右路传中禁区后点,卢西亚诺拍马杀到脚弓推射球门近角得分,泰达最终以1-1与中能握手言和。

  江苏舜天4-0大连实德

  这是本轮最晚开战的一场比赛,由于大雾而导致的大连航班取消后,实德球员不得不转道沈阳前往南京。几经波折,大连队直到晚上21点才赶到球场。比赛最终在21:50开踢,也开创了中国职业化以来最晚开球纪录。凭借着达纳拉赫的两射一传,江苏主场狂屠大连,斩获了主场四连胜,而可怜的大连队则惨遭五轮不胜。

  本场比赛,江苏队洋枪土炮一齐开火,打的大连队毫无还手之力。第19分钟,吉翔左路传中,达纳拉赫拿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将球一捅,出击的孙寿博无奈将其扑倒,主队获得点球,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操刀命中,江苏舜天1-0领先。第54分钟,闫峰本方半场回球低级失误被刘建业直接拦截,刘建业将球传给布鲁斯,布鲁斯横趟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大力低射将球送入球网,江苏舜天2-0领先。第82分钟,实德防守再次失误,达纳拉赫右肋拿球突入禁区在无人干扰情况下14米处右脚劲射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3-0。第88分钟,达纳拉赫挑传身后球,谭斯插上面对出击的孙寿博挑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谭斯跟进门线前补射命中,江苏队最终4-0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