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恒大千万美元签巴甲MVP 第3次刷新中国转会纪录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03日01:34
孔卡穿上恒大球衣。
孔卡穿上恒大球衣。

  本报讯 (记者张磊)恒大老板许家印终于达成了一个愿望:引进千万级外援。昨日上午,广州恒大官方宣布与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中场核心孔卡签约,转会费1000万美元,双方签订一份为期3年6个月的工作合同。同时,恒大方面还否认了千万欧元年薪的说法。7月11日,孔卡将抵达广州,本赛季将代表恒大征战16场中超联赛。随着孔卡的加盟,恒大连续3次刷新中国最贵外援纪录。

  孔卡来自阿根廷,身高1.69米,体重68公斤,身披11号球衣。该球员出道于阿根廷老虎队,成名于阿根廷河床队,辗转效力于智利天主教大学生队、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队,2007年转战巴西豪门达伽马队表现出色。2008年加入巴西弗鲁米嫩塞队旋即帮助球队取得里约州联赛亚军,并帮助球队首次获得南美解放者杯亚军。2009年帮助球队首次取得南美杯亚军。2010年,孔卡在巴西甲级联赛的表现达到巅峰水准,其整个赛季19个助攻9个进球的巨星统治级表现,不仅帮助球队时隔16年重新赢得巴甲冠军,而且个人也蝉联巴甲最佳球员(MVP),入选巴甲最佳阵容并一举拿下最佳中场、助攻王、最受欢迎球员等殊荣,还被巴西各大权威杂志评选为联赛金球奖、最佳球员等。

  对于球队的引援问题,许家印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表示:“不是我们不买,是人家不来。”在这桩转会中,恒大外援穆里奇的推荐起到了关键作用。为引进孔卡,恒大俱乐部三顾“巴西”。谈判的最后时刻,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遥控签约,最终促成转会。

  视角

  恒大:我们没被忽悠

  鲁能有意引进恒大弃将雷纳托

  本报讯 (记者张磊)350万美元的穆里奇,320万欧元的克莱奥,1000万美元的孔卡,广州恒大不停地刷新着中超联赛外援的转会纪录。昨日,与孔卡签约之后,恒大随机发表了一份"四个提升"和"三个不是"的声明,表示“没有被忽悠”。

  针对引进孔卡对联赛的提升,恒大表示:第一,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第二,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门槛和等级,加大引进强援和培养后备的力度;第三,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联赛水平,给广大球迷带来高水平的竞技表现;第四,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态势,形成良性互动。

  针对外界质疑,恒大的回击分为三条,分别是:第一,不是炒作;第二,不是烧钱;第三,不是被忽悠。恒大官方表示:“既是恒大对承诺的兑现,也是再一次用实打实的行动为亚冠做准备。同时,恒大在引援过程中直接与对方俱乐部谈判,避免了中间环节。”此前,许家印多次表示要引进五个千万欧元级的外援,孔卡的加盟也只是局部兑现了承诺。

  随着孔卡的加盟,另外一名外援雷纳托将无法留在恒大。据悉,鲁能有意引进这名恒大弃将。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