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客场1-1平陕西 老帕坐包厢纸条传秘籍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03日03:10

  进球瞬间:第27分钟,陕西队奥拉维茨在禁区内拿球时被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曲波推射命中。第45分钟,国安前场小范围配合后,祝一帆打门,张烈扑球脱手,徐亮跟上补射成功。1比1的比分一直持续至终场。

  本报讯 (记者张磊)坐在陕西主场包厢里,主帅帕切科仍然很投入,当他看到队员们通过连续的倒脚扳平比分后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使劲地鼓掌。最终,凭借徐亮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北京国安昨日在第14轮中超联赛中客场1比1战平陕西。“当然很满意,我们有机会赢球。”帕切科说。虽然场面精彩,但国安自2007赛季开始未能在陕西赢球的事实仍未改写。

  由于正处在禁赛期,帕切科无法进入教练席。为保证主教练在观赛过程中不被干扰,国安与组委会联系,为帕切科安排了一个包厢。比赛中,帕切科把助手路易斯安排到替补席上指挥。俱乐部还安排专人负责传递纸条,帕切科会把一些关键指令通过纸条传给路易斯。“这不算什么。”帕切科说,“在以前的教练生涯中,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作为一名教练,必须什么事情都经历过了,才算合格。”不过,帕切科也承认,“无法第一时间与队员们沟通,确实会对比赛产生一些影响。不过,路易斯做得非常好。”

  对于比赛,帕切科认为队员们发挥得非常好,他说:“我们一直按照要求去比赛,队员们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最终没有能够取胜,如果运气再好一些,就可以带着3分回家了。”在外界看来,国安扳平比分的18脚传球展示出了细腻的配合,但帕切科认为这对国安队员来说很平常,“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他说。

  ■ 复盘

  主帅及四大主力缺席,国安残阵应战

  配置最弱 过程最强

  本报讯 (记者张磊)客战陕西是国安最艰难的比赛。帕切科被罚上了看台,徐云龙、马丁受伤,乔尔、马季奇停赛,再加上两名新外援无法参赛,国安只能以半个主力阵容应战。不过,队员们在赛后都表示,比赛非常流畅平局有些可惜。“以往哪年客场跟陕西比赛占这么大优势?哪年也没有这么主动过。”祝一帆说。

  领队魏克兴在谈到比赛时表示:“这是我们最近人员非常困难的一场,停赛和伤病影响,主力球员不能比赛。今天所有球员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状态和技战术水平。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创造很多机会。遗憾没有把握好,运气欠缺了一些。”结束与陕西的比赛后,国安将迎来一周双赛,先后在主场迎战申花和舜天。魏克兴希望队员们能够及时调整状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虽然战平,但国安几名小将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帕切科和老队员的好评。张永海在微博中写道:“不管是先落后还是扳平后,我们都踢得非常好,尤其是我们中前场的几位年轻球员,他们在压力之下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可惜我们今天差了点运气,我要把掌声送给几位年轻队员和全体拼搏的队员。”

  ■ 敌方

  陕西球迷高喊“科萨下课”

  本报讯 (记者张磊)面对缺兵少将的国安,陕西球迷却没有看到胜利。比赛中,现场球迷齐声高喊“科萨下课”。不过,对于平局,陕西主教练科萨甚至感到庆幸,他说:“国安踢得更好,幸好没有丢第二个球。”

  虽然国安大半主力缺席,但科萨仍认为这是两支强队的对抗,他说:“这场比赛是中超两支强队间的较量,面对北京国安这样的对手,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获得了机会,取得了进球。但上半场最后时刻,很多努力都毁于一旦。下半场国安打得更好,特别是开场20-25分钟期间。不过,这个阶段,我们运气比较好,没有丢第二个球。”

  在分析失利原因时,科萨认为不是整体思路出现问题,而是两个后腰不够靠前,收缩过大。“我们自己的发挥有问题,没把平时的东西发挥出来,平局我还是能接受的。我不满意的是,下半场我们很长时间内放弃了自己固有的打法,联赛还要继续,我们接着向前走吧。”科萨说。

  ■ 标记

  大雾添乱,大连征战江苏费尽周折

  22:00开球最新纪录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中超诞生了最晚的比赛。大连实德与江苏舜天原定于19:30的比赛,因大连队航班延误,推迟至22:00开球。由于过于仓促,大连队终以0比4告负。

  江苏队主场7月1日有演出,实德队无法适应场地,他们决定1日下午去南京。但受大雾影响,原定1日16时乘坐的航班,推迟到20时后又被取消。昨日上午,依然大雾,大连大部分航班取消。实德队9时乘大巴绕道沈阳,15时许才到达沈阳机场,并赶上了16:20的航班。登机后,又因航空管制,直到17时许才起飞,并于19时降落。

  抵达南京后,大连队希望择日再赛,但南京方面因有观众在现场等候多时拒绝该提议。接机的工作人员要求直接前往赛场,大连队拒绝了,他们先到酒店,简单用餐和休息之后才前往球场。为此,舜天方面还特意安排了一场垫场赛。双方反复修改比赛时间,最终确定22时开球。赛前除了升旗仪式外,其他流程全部省略便草草开赛。

  ■ 他场

  广州恒大客场3比1胜杭州绿城积分遥遥领先

  李章洙拒谈半程冠军

  本报讯 (记者张磊)签下孔卡,又传喜讯。昨日,广州恒大客场3比1战胜杭州绿城,13场联赛积31分,领先并列第2的国安和鲁能7分,提前锁定半程冠军。中超7年,只有2008赛季鲁能实现了对陕西的反超,其他6个联赛冠军均是半程冠军。

  虽然取胜,但恒大主教练李章洙仍然低调,“怎么能说是半程冠军呢?上半程联赛还有两轮(第12轮调整至8月进行),这个问题到时候再说。”对于比赛,李章洙说:“绿城开局打得非常好,但恒大顶住了进攻,克莱奥利用个人能力,为球队先拔头筹,以后比赛就变得容易了。下半场2比0后,考虑到一周双赛,因此进行防守反击战术,结果证明这是比较成功的。”外援策略一直是恒大的法宝,李章洙特意感谢了老板许家印,“感谢老板的投入和支持,新外援非常优秀,将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继阿里·汉公开表示“恒大是冠军”之后,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也高调称赞对手,“双方差距明显,有恒大这样的超级俱乐部是中国足球的幸事。恒大的内外援都比较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此外,吴金贵还透露,乌拉圭外援马谢罗将遭弃用,取代他的洪都拉斯前锋弗洛雷斯不日将抵达杭州与球队签约。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