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广州力克杭州13轮不败 李章洙感谢老板给力引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3日04:39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义乌7月2日电

  在义乌梅湖体育场,凭借“三个火枪手”克莱奥、郜林和穆里奇的进球,广州恒大以3比1击败杭州绿城,由于本轮联赛北京国安战平,上海申花则爆冷落败,在榜首领先7分的广州恒大,实际上已经提前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

  义乌的炎热天气让广州恒大措手不及,能在中场控制节奏的雷纳托又坐在替补席上,这让球队在上半场前30分钟被杭州绿城压制。在被对手压制的这段时间中,门将杨君两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其中一次还是对方外援贝萨拉诺的单刀射门。就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伤愈复出仅仅两场的克莱奥站了出来,他在对方禁区前沿一脚“轻描淡写”的射门,球在空中划出诡异弧线后钻进了杭州绿城的大门。

  “天气比想象中的更闷热,但我们的球员很努力地顶住了对方的进攻,克莱奥进球后,我们开始占据主动。”这是李章洙对比赛走势的说法,而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也表示认同:“我们在能力上不如对手,克莱奥的进球把我们的部署全打乱了,这就是顶级外援的能力。”在克莱奥进球的鼓舞下,广州恒大在下半场彻底改变了局面,将上半场落后的控球率在全场结束时拉回到领先的55%。

  克莱奥在上轮复出后打入点球,这让他找回了状态和信心,而同样在上轮打进点球的郜林在下半场“复制”出了几乎与克莱奥一样的进球。郜林在赛后显然对进球很满意,当广州球迷高呼让他请客吃饭时,郜林回头高喊:“好!”

  引援给力 老李谢老板

  许家印的大手笔引援已经让李章洙尝到了很多甜头,这些出色的球员在比赛中总是能给球迷带来惊喜,所以李章洙在赛后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许家印。

  “能够13轮保持不败,我确实为球员感到骄傲,球队付出了很多的血汗,在这里我也要向球员表示祝贺。不仅要感谢球员,也要再次对许家印主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俱乐部的投入和对球员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13轮不败也是他努力的一部分。”李章洙说,“其实我们去年打中甲的时候,孔卡就是选择外援的目标之一。不过他本人和俱乐部根本没有这个意向。现在他过来了,说老实话,能花这么多钱把他请过来,感谢老板。这个数字可不是开玩笑的,在亚洲来说也是最顶级的。像孔卡这样世界级的球员,能够吸引更多的球迷,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能不能适应中超?我很难保证,这需要全体球员的努力,也需要孔卡本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