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帕切科用纸条指挥国安 雷腾龙:我差点成了罪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03日05:46

  北京国安客场1比1平陕西人和 四连平急需一胜———

  中超·国安

  昨天,指挥席上缺少主教练帕切科的北京国安客场迎战阵容齐整的陕西人和,虽然队中至少缺了四名主力,但国安依然踢出了高水准,最终1比1战平对手。对于这场比赛,帕切科赛后表示“满意比赛过程,只对结果感到惋惜”。

  国奥小将雷腾龙取代徐云龙出任中后卫令人感到意外,但这也是无奈之举,后者因伤在最后一刻放弃报名。上半场27分钟雷腾龙在禁区内与对方外援抢位置时将对方撞倒,被判罚点球,曲波罚进。但这个点球明显有争议,因为当时双方对抗的机会是均等的。好在国安众将并没有受这个球影响,继续通过流畅的配合向对方施压。上半场结束前国安队通过18脚不间断的传递配合,由徐亮门前补射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国安队的机会远多于对手,但遗憾没能反超,只能接受四连平的结局。

  原本国安希望帕切科用对讲机进行指挥,但是却没有得到当地赛区的批准,为了安全起见,帕切科也没有坐在看台上,而是在体育场最高的一排包厢中指挥了比赛。“我以这种方式指挥比赛也不是第一次了,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老帕赛后很淡然。“比赛开始前,我已经准备好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解决方案。而如果我在上面看到有什么情况需要临时调整,我会用纸笔写下来,然后我们的教练组和队员会用包厢外面的直梯下到球场,直接送到路易斯手中。”老帕就用这种类似于“鸡毛信”的方式,完成了对球队的指挥。

  在本场比赛中,老帕派上了大批年轻人,雷腾龙、张稀哲、朴成、李提香、谭天澄以及没有上过场的姜涛。年轻人很好地完成了本场比赛对于所缺位置的填补,而在老帕眼中,却拒绝承认他们是替补队员,“在我眼中,能不能首发,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我不会认为他们是临时替代者,这对他们不尊重,我想说我对于年轻的队员表现很满意。”不过,老帕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除了惯常的简短交代之外,还专门把年轻队员叫过来,对每个人单独嘱咐,而一帮小将显然没有让老帕失望。

  不过本场比赛,对于帕切科还是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没有赢下比赛。“我们上半时其实踢得也很好,但是很遗憾,我们再次遭受到了点球的打击。下半场我们进一步掌控了比赛,但是罗贝托没有把握住机会,要不然我们是可以在客场赢下比赛的。”帕切科说这话的时候显得很遗憾。不过经此一战,国安算是熬过了暂时的困难,接下来将是连续两个主场,人员短缺的情况也得到了很大缓解,在帕切科看来,接下来应该开始发力追赶了。

  ■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 张巍

  雷腾龙:我差点成了罪人

  昨天,首次踢中超的小将雷腾龙成为国安队最大的变数,上半场的那个争议点球并没有影响他的情绪,全场比赛他做出了多次关键的拦截。赛后这位小将回味道:“第一次上场还是紧张啊,但是下半场就明显好多了。”

  “到球场进更衣室之后,老帕才告诉我让我首发,可是一开始都是按照龙哥(徐云龙)能打准备的。”于是,雷腾龙就在完全意外的情况下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不过老帕显然洞悉了他的心思。“他单独把我叫过去,告诉我他相信我没问题。”雷腾龙说。

  对于那个点球,雷腾龙直言“不存在”,“我跟对方外援都在卡位置,他朝我这边用力,我当然不可能不使劲,要不然就被他挤进去了,但是这一碰,他就倒地了,然后裁判就判了点球,我也没办法,差点成了罪人。”职业生涯首秀,却在上半场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对于年轻的雷腾龙来说显然有些心理压力。“后来有几个防守,我都不敢上去,就怕裁判再来这么一下。”但是下半场,雷腾龙显然放松多了,“老帕在中场的时候没有批评我,慢慢也就放松了。”可以说,雷腾龙收获了一个百味杂陈的中超首秀记忆。

  ■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 张巍

  罗贝托要回工体说再见

  昨天的比赛,全场最遗憾的人当属罗贝托,在自己效力国安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巴西人依然有两到三次破门的机会,但是很遗憾,罗贝托一次都没有把握住。

  昨天罗贝托不出意料出现在首发,而一度被人质疑只能打半场球的他昨天似乎跑动起来并不累,但张稀哲两次给他创造出了近距离打门的机会,罗贝托一次推射打偏,一次甩头攻门又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对于自己的表现,罗贝托也是有些惋惜,但巴西人还是笑着说:“也许下一场我在工体还有机会进球呢。”

  按照足协规定,7月8日是二次转会截止日,而国安主场对申花的比赛是7月6日,只要国安动作够快,完全可以7月6日让罗贝托参加上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7月7日为新外援凯塔办理注册。或许球迷们还有机会在工体向罗贝托说一声再见。

  ■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