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中超迎来千万美元外援 恒大千万欧年薪签下孔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03日05:47

  本报讯 继320万欧元的克莱奥之后,中超第一外援身价昨日再次被广州恒大刷新,该俱乐部正式宣布已与上赛季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MVP)、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的阿根廷中场球员孔卡签约,转会费共计1000万美元,合同期三年半,预计孔卡将于本月11日左右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

  孔卡的全名叫达里奥·莱昂纳多·孔卡,出道于阿根廷老虎队,成名于阿根廷河床队,后辗转智利天主教大学生队、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队,2007年效力巴西豪门达伽马队表现出色,第二年加入巴西另一豪门弗鲁米嫩塞队即帮助球队取得里约州联赛亚军,并帮助球队第一次获得南美解放者杯亚军,2009年帮助球队历史性地取得南美杯亚军,因此被评选为巴西联赛最受欢迎球员以及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去年,孔卡在巴甲达到巅峰水准,整个赛季以19个助攻、9个进球的巨星统治级表现,入选巴西甲级联赛最佳阵容并一举拿下最佳中场、助攻王等殊荣。

  恒大认为,孔卡正是俱乐部一直寻找的那种正值当打之年的“千万级”世界顶级外援。为了引进孔卡,恒大此次耗费的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而据巴西当地媒体披露,孔卡的年薪将达到惊人的世界第三高薪1037万欧元,仅次于皇马的C罗和巴萨的梅西,不过,恒大对此未予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孔卡的加盟,恒大在其官方表态中特别提到,“国际顶级球员终于第一次登陆中超,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吸引更多正值当打之年的顶级球员来中国效力,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门槛和等级,推动足球圈的实力企业深化参与程度。”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