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鲁能连胜依旧换不来上座率 球迷斥责打法太保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03日08:19

  借雨发挥,继在客场雨战拿下辽宁宏运队之后,鲁能泰山队本轮又在主场借着雨势以2:0战胜了来访的深圳红钻队。自从马季奇上任之后,鲁能泰山队在他的率领下,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战绩,其排名也由伊万下课之前的第八名攀升到了第三名。

  在前五轮的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在前任主教练伊万的率领下,取得了2胜2平1负的战绩。因为广大球迷和俱乐部领导层对这样的战绩深感不满,鲁能主帅伊万无奈之下“称病”辞职,助理教练马季奇临危受命,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马季奇上任之后,首先对鲁能的防守体系进行了改变,在他率队进行的8场中超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只丢了2个球,而之前伊万指挥的5场中超比赛,鲁能就丢了8个球。

  在短短的时间内,马季奇是如何让鲁能发生了脱胎换骨变化的呢?作为伊万曾经的助手,马季奇比伊万高明在哪里?对于这样的问题,马季奇回答得非常圆滑:“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不希望大家把我的工作同伊万的工作区分开来。作为伊万的助手,鲁能泰山队前五轮比赛未能取得好的成绩,我也有很大的责任。”马季奇说,伊万之所以未能率队取得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伊万想让鲁能泰山队在获得胜利的同时,还能给球迷们奉献上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我不一样,我要求鲁能泰山队能在比赛中严格地遵守战术纪律。如果要说我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变化,我只能说,现在的鲁能泰山队更有斗志,更有纪律性了。”

  本场比赛,只有8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看,鲁能连战连捷依旧不能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战,这其中有下雨的原因,也有马季奇的原因。很多球迷都表示,现在的鲁能泰山队打得太保守了,“一领先就派5名后卫上去防守,场面不好看。”对于这样的说法,马季奇也早有耳闻,但他坚持表示,对于现在的鲁能泰山队来说,比赛结果要重于比赛过程,“我知道大家对过程不满意,但重要的是我们能拿到3分。”

  本场比赛过后,鲁能泰山队将迎来三个客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成都谢菲联和长春亚泰队,如果鲁能还想保住现在稳步前进的良好趋势,必须在这三场比赛中有所作为。在展望这三场比赛时,马季奇表现得理智而不失激情,“这三场比赛我们都想拿下,但大家要知道,中超无弱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比赛之前敢百分之百地保证能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