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恒大千万美元签强援 三次刷新中超最贵外援纪录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7月03日10:55

  据新华社广州7月2日电(记者王浩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2日上午宣布,与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中场核心孔卡正式签约,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约合6500万人民币),签约时间为三年六个月。据了解,孔卡将于7月11日左右抵达广州。

  此前巴西媒体曾报道,孔卡的转会费为1200万美元,签字费为480万美元,总计1680万美元的引援费用折合人民币超过一亿元。此次恒大官方给出的数字显然较之“缩水”不少。但签下孔卡,仍是恒大继去年350万美元签下穆里奇、今年年初320万欧元引进克莱奥之后,一年时间里第三次刷新中超最贵外援纪录。

  28岁的阿根廷人孔卡身高169公分,是典型的灵巧性球员。转会广州恒大之前,孔卡效力于巴西的弗鲁米嫩塞队,是球队的中场核心。2009年,孔卡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南美杯亚军,当年被评为巴西联赛最佳球员。2010年孔卡在巴西联赛中取得了9个进球和19次助攻的表现,不仅帮助球队时隔16年重新赢得巴西联赛冠军,而且个人也蝉联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

  恒大俱乐部表示:“孔卡是恒大一直寻找的正值当打之年的千万级世界顶级外援。自此,国际顶级球员终于第一次登陆中超赛场,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吸引更多正值当打之年的顶级球员来中国效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