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年气排球全国邀请赛开幕 近50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3日10:32
  中新网泉州7月3日电(苏巧凤)3日上午,2011年“南泰丰杯”气排球全国邀请赛在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幕。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23支代表队近250名运动员将在这里以球会友,比赛期间还成立了晋江市气排球协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等出席开幕式。

  气排球是一项土生土长的“国球”运动,是一项富有乐趣的大众化娱乐健身运动,近年来,这项源于排球,适应范围广、简单易学、安全性高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青睐。

  2011年气排球全国邀请赛由福建省晋江市气排球协会主办,晋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比赛持续3天,设男子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3个组别。

  主办方表示,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的举行,将为全国各地的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球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为推动全国气排球队伍的沟通和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晋江是国内许多著名体育品牌的大本营,自2007年年底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后,晋江提出了打造“首个中国体育城市”的口号,体育事业也蓬勃发展。晋江气排球代表队也多次代表泉州乃至福建参加全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期间,福建晋江市气排球协会成立大会也同时成立,晋江市气排球协会首任会长高英表示,“协会的成立标志晋江气排球运动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