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大运会属于年轻人 深圳办奥运我也不惊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03日11:48
郎平深受深圳市民喜爱。 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
郎平深受深圳市民喜爱。 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昨天下午4点,中国排坛名宿郎平的身影出现在了五洲宾馆,她正准备参加晚上举行的“和顺杯迎大运”公益活动。尽管是周六,但郎平的时间表依旧排得满满的。虽然她看上去有些许疲惫,但面对老朋友汪嘉伟等人,郎平还是露出了笑容,精神抖擞地聊了起来。对于即将开幕的深圳大运会,郎平表示:“深圳举办大运会,这是水到渠成的事。希望各国运动员来深圳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对中国文化也有更深的了解。”

  “深圳举办奥运我也不惊讶”

  在郎平眼里,深圳是一个开放而且具有一定国际化程度的大城市,举办大运会对深圳来说也是水到渠成的事。郎平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给人的印象是富有创新精神,很开放,对外来的新兴事物接受能力很强。而且深圳毗邻香港,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深圳的发展速度举世闻名,而举办大运会能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如果说在一个二、三线城市举办大运会我还会觉得奇怪的话,在深圳举办大运会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深圳已经完全具备了举办国际性大赛的能力,就算深圳举办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我也不会惊讶。”

  中国男排前主教练汪嘉伟也表示,举办大运会将让深圳的城市形象提升,成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汪嘉伟说:“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这与大运会的主题很贴近。深圳有能力也有实力带给世界一届不一样的,精彩纷呈的大运会。”

  “大运会是年轻人的聚会”

  不管是汪嘉伟还是郎平都与大运会有着浓浓的缘分。1981年的罗马利亚大运会,郎平与中国女排一起力克强敌,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中国女排从此也开始成长为世界级强队。而汪嘉伟更是随着国家队参加过1977年和1979年的两届大运会。

  征战大运会的青春岁月给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汪嘉伟回忆说:“大运会不同于其他锦标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大运会的主题。我记得那时候大运村里每天活动都很多,到了晚上很热闹,许多PARTY,各国运动员在一起很开心,完全没有比赛的压力,是一个年轻人的聚会。”

  郎平也表示,虽然大运会跟奥运会和亚运会一样都是国际性的综合性大赛,但由于参赛的主体是大学生,并不是专业性的运动员,这就赋予了大运会另外的意义。郎平表示:“大学生都是天之骄子,大运会将各国的优秀大学生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各国文化交流的盛会。年轻的朋友们,千里来相会,大运会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去了解外界,了解不同文化的平台,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我想深圳大运会也更有助于让各国运动员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