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主场不敌联赛副班长南昌 夏天真是申花“克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7月03日14:00

  昨天,上海的气温一路飙升,直到窜到了最高点37.7度,但伴随着气温的高升,申花队的状态却是一路下滑。如果上一轮联赛输给杭州绿城还有 “为国捐躯”因素在里面的话,那么昨晚他们在主场0:1负于南昌就有点让人感到遗憾了,自己攻击队员的疲软再加上对方门将的神勇,这一切都足够让申花将3分送给正在为保级而挣扎的对手。与此同时,这场失败也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已经到来的夏天担心。

  主帅 输球不怪天气

  昨晚与南昌的比赛,上海申花可谓非常努力,而实力方面的占优也让他们基本是压着对方打,但就是在临门的环节缺少一些运气,自己的运气差,但对方的运气却很不错。第68分钟南昌恒源后场发动长传,王林头球解围失误,高再成跟进一脚低射,球先是很刁钻地击中申花队球门的左门柱,然后又击中球门的右门柱,最后才弹进了球门。整场比赛,对手的射门次数只有区区5脚,但就是进了一个这么诡异的球,而申花的射门次数有足足15次,但就是攻不破对方大门,可以说申花队昨天的运气差到了极点。

  输给南昌也促成了申花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失利,与此同时向来不善于在夏季比赛的他们,也再次在夏季攻势开始之初就遭遇当头棒喝。接下来的七、八月里,等待上海申花的是八场艰苦的比赛,在这5个客场和3个主场比赛中,球队的对手中包括北京、辽宁、山东和天津这样的实力派球队,昨天的失败再加上之后的赛程,可以预见的是,申花队的这个夏天并不好过。

  虽然球队输了球,但主帅奚志康却并不承认自己的球队是输给了天气,“我认为球队的成绩与天气的关系没有关联,我们今天输球,但要说夏天,前两场已经可以算了,这种说法我不认同。”据悉,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奚志康专门针对高温给球员们作出了特别的部署,但从结果来看这些部署似乎并未奏效。

  小黑 告别赛有点糟

  球队输了球,球迷当然不开心,而让他们更感到有些悲伤的是,昨天的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上赛季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在申花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此前,本赛季表现有所下滑的里亚斯科斯一直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但是昨天,当记者拿到比赛的出场名单时,我们却赫然在申花的主力名单中看到了他的名字,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这会不会是哥伦比亚人在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事实证明了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朱骏也在自己的微博中承认了里亚即将离队,“[让上海记得曾经的你]?希望里亚最后一场好好表现!”而在比赛结束后,奚志康也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里亚代表上海申花的最后一场比赛,下场比赛他就不在队中了,感谢他为我们做出的贡献。 ”

  事实上,申花客战大连的比赛之后,里亚斯科斯和上海申花的合同就已经到期了,但是,对申花的情谊让后者答应了他的中国经纪人,为萨梅隆遭遇累计黄牌停赛面临锋线人荒的申花再战一场。只是,挥手道别离之际,总是难上演皆大欢喜的桥段,在昨天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竭尽全力,但为申花进最后一个球的愿望最终还是没能实现。只不过他此前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上海球迷记住他,39场比赛24粒进球,小黑的名字已经载入申花史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