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津青之战路易斯故地弑旧主 卢西亚诺临危挽败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7月03日14:09

  本报讯(记者 顾颖)昨晚的津青之战是两个外援的表演——天津队的旧将路易斯和新宠卢西亚诺,由于他们二人在上下半场各自奉献一球,由于于大宝、王新欣、李本舰错失了多次必杀的机会,所以坐镇泰达足球场,天津队只能接受1:1和对手青岛中能战平。赛前主教练阿里·汉说过“必胜”,但是他食言了,赛后场上队长李玮锋说,主场打这样的对手,平局其实就等于失败,路易斯的进球是对天津队挥霍了太多单刀、空门机会的惩罚,连续不胜说明天津队还不够强大,现在天津队应该更多反思自身的问题,而不是一味指责裁判什么。

  阿里·汉和李玮锋对对手的判断没有错,与天津队这场交锋之前,青岛中能队4胜4平4负,是所有16支中超球队中成绩最“中庸”的一个,殊不知这个成绩已经令岛城球迷惊喜,因为本赛季开始前,外界巡视“掂量”中超各队时,曾将青岛视为降级大热门,面对这样的对手,天津队的预期自然是取胜,天津队的战术思想,也自然是大举进攻。可是很遗憾,从于大宝开场不久的必进球滑门而出开始,天津队的攻势一直“华而不实”,机会连连却无法转化成得分,于是上半时补时阶段,李玮锋说的“惩罚”到来了。当年凭着超强门前捕捉战机能力,曾创下赛季中加盟天津队、赛季末穿上最佳射手金靴之中超佳话的路易斯,迎着队友右路下底传中球高高跃起头球,为青岛队首开纪录,这个招牌式的头球天津球迷何等熟悉,只不过面对路易斯扯起球衫的衣领把头埋进去的“零庆贺”、面对天津队落后结束半场的局面,大家无力欢呼唯有感叹。

  下半时天津队继续着只开花不结果的“锋无力”,包括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在内浪费了多次良机,直至第86分钟,卢西亚诺接白岳峰的右路传球门前推射将球送进球门,才算勉强避免了天津队主场落败的尴尬。无奈接受这场平局后,天津队的不胜场次已增加到4场,和积分榜排头兵的积分差距也增大到了13分,未来12天内,天津队将面临两客一主的高密度赛事,想要不掉队太远,打好这几场比赛是关键。

  3分缩水 老汉赛后道歉

  昨晚的津青之战,泰达足球场内始终徜徉着一些“额外”的情感元素——开场前,看台上就打出了悼念的横幅,悼念本城一位早逝的著名铁杆球迷,横幅给登场作赛的天津队员们平添了一分凝重,诚然,前些天客战大连实德时,于大宝进球后曾双手指天告慰亡灵,但主场的氛围之内,仿佛天津队更该用一场胜利来配合看台上球迷们的心意,一起再次隆重送别这位心系天津足球的球迷;中场时,北侧看台上又有球迷打出了“嫁给我吧”的求婚横幅,挑选天津队的战事作为缘定终身的背景,让天津队更有了取胜的责任。

  不知是不是被感慨人生的悲喜左右了情绪,昨晚全场万名观众的表现很好,90分钟里都在不遗余力地为天津队加油,不过受制于攻势华丽有余犀利不足,天津队心急火燎想要的3分“缩水”成1分,这很煞风景。赛后主教练阿里·汉特别向球迷们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为平局向大家道歉,但是具体到比赛,阿里·汉坚持说其实球队打出了性格和气势,美中不足是多次机会没抓住,天津队现在的最大问题是进球不够,只要球队坚持这样打下去,运气迟早是会回来的。

  很像是配合阿里·汉的言辞,青岛中能队的韩国籍主帅张万龙也恭维了天津队的强大,作为上世纪80年代初的韩国国脚,张万龙曾是第一个闯荡日本J联赛的韩国教练,现在已定居澳大利亚,他赖以成名的法宝是“7秒理论”,简单说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从反击到射门的全过程,这场比赛青岛中能队的进球虽不是从反击中来,但路易斯一直是他反击战术中完成最后一击的不可或缺的角色。目前的天津队也许真如张万龙所说很强大,真如阿里·汉所说主要是欠缺了运气,但多一分平和与自省,实际上也是球队尽快走出“不胜瓶颈期”的关键。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