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门将神勇高载成破门 衡源一球力克申花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
2011年07月03日14:12

  门将刘殿座开出大脚球直飞申花禁区前沿,申花后卫慌乱中将球误打误撞弹到高载成脚下,高载成果断起脚射门,皮球弹地后击中左边门柱再反弹至右门柱终于滚入网窝!和这个进球的形式一样艰难,困境中的南昌衡源在福地虹口拿到3分,像跳跃的火焰一般,客队看台上那一片红色阵营欣喜若狂,燃烧吧,虹口!为了这场久违的胜利。

  着胜利球衫渴望重演历史

  去年衡源客战申花之前,刚经历中歇期之后1平4负以致球队垫底,那场3∶1的胜利无疑对振奋球队士气起到了很大效果。这一次,同样的黄色球衫,甚至替补席上衡源投资人徐国良也身着去年取胜时那件黄色的T恤,球队渴望重演历史,渴望3分。

  衡源首发和上轮比赛相比只有一处调整,姜至鹏替换徐文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两名边前卫依然由上轮表现出色的宋星逸和高载成搭档。而申花方面,领跑射手榜的萨梅隆累积四黄停赛,是个不小的损失。

  刘殿座多次救险冰封城池

  上海昨日迎来入夏后最闷热的桑拿天,直到下午6时球队抵达赛场时都热得不行,朱炯也让队员们全部留在休息室内,尽量减少体能的无谓消耗。“这种天气,韩国人(高载成)都有点吃不消,他在韩国国内踢球这种体能一点问题没有,那边大都是冬暖夏凉的海洋性气候,不可能这么热。”朱炯说。

  因为太热,比赛开场后节奏并不算太快,申花队在中前场有一定优势,开局阶段接连获得了几次好机会,但吴曦、姜坤和戴琳的几脚威胁攻门均被衡源门将刘殿座奋勇化解。几次精彩扑救也给刘殿座注入了更强的信心,为本场冰封城池奠定了心理基础。

  韩国边锋连续第二场破门

  衡源前场球员状态不如上轮,整个上半场很难通过有效配合创造什么绝对机会,好在防守还比较稳健,加上运气还算不错,双方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一开局,冯仁亮快速内切后一脚角度极刁的射门直奔球门左上角而去,又是刘殿座飞身将球扑出。紧接着朱宝杰第54分钟的边路传中找到维拉,维拉的头球射门被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轻松得到。申花反击,又是冯仁亮的射门,刘殿座的扑救!

  申花久攻不下,有机会缺把握,意味着命运天平开始向南昌倾斜。第69分钟,刘殿座的大脚球直接找到锋线,高载成趁对方后卫慌乱一脚命中,被顶上前卫线的他已经是连续第二场破门,1∶0,衡源凭借此球挑落申花,在积分榜上也力压同积8分的深圳,脱离垫底位置。

  MVP 刘殿座 来,给点掌声!

  客观而言,昨日比赛中申花的威胁机会要远多于衡源,赛后技术统计,申花射门15次8次命中球门范围,其中不乏刁钻之作,而衡源在这项统计上仅仅是5次射门2次命中球门范围。应该说,年轻门将刘殿座的神勇发挥是衡源拿下这场比赛的保障,8次成功扑救,成功率100%,赛后组委会也将当场最佳球员奖牌颁发给了这个小伙子,或许他也应该是本轮表现最出色的门将。

  这就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尽管队伍的实力是根本,但球队发挥出色,甚至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并不一定就能拿下比赛,也十分常见。此前对阵辽宁、山东以及陕西,衡源都踢出了不错的水准,但结局却令人遗憾,反倒是本场比赛,似乎看不见胜势,但咬牙坚持之下,幸运女神终究眷顾了这支球队。

  刘殿座也是同样,今年才21岁的他,去年就在球队跟训过3个月,时任门将教练的荷兰人兰伯特对他的评价是“很有潜力。”不过,因为上赛季为柏小磊的精彩表现折服,南昌球迷当中不少人对刘殿座的首发位置一直不太认可。的确,球队今年的门将问题比较突出,柏小磊和刘殿座先后都出现过一些失误,几名门将一直没有达到一个稳定状态。三名门将当中,门内技术公认最好的是朱建敏,但朱建敏属于传统型门将,活动范围较小。柏小磊和刘殿座两人门内技术差别不大,教练组经过综合考量,还是更倾向选择脚下球处理和活动范围稍占优势的刘殿座。

  昨晚的比赛,刘殿座的表现毫无疑问能够征服许多人,但包括他本人和教练也都清醒地认识到,一场比赛的精彩发挥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作为一名年轻门将,他还需要以更专业的训练和踏实态度提高水平和稳定性。另外,柏小磊和朱建敏都为球队贡献良多,门将的训练比赛也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就够,而是相互竞争激励的团队工程,对球队而言,他们依然不可或缺。

  LEO “狮子王” 自信帝高载成

  挑落申花一役赛后,有球迷在微博上喊出:“高载成,我爱你!”没错,在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的韩国人通过不到半个赛季的表现早已经征服了南昌球迷,一头“大波浪”、被队友们亲切唤作Leo(里奥,意为狮子、勇士)的他,总是像战士一样为球队不惜体力的勇猛拼杀,成为了这支球队新的“狮子王”。

  “太高兴了,通过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我的队友们很棒,我们的队伍一定能够留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赛后第一时间,高载成开心地对记者表示,上一轮尽管有了第一个进球,但球队最终被对手逆转,他也没有心情为进球欢喜。只有球队取胜,他的进球才有价值。

  有趣的是,韩国人看起来挺闷的,私底下却有点小闷骚,他从来到南昌,就一直期待着被南昌的球迷接受、喜爱。他的翻译王阳说,一听到球迷欢呼他的名字,高载成就很兴奋,他只是不愿意表现出来,有点喜欢装酷哦。

  还有个花絮挺搞笑的,高载成对自己的发型那是相当自信,刚到队里的时候他就悄悄告诉翻译,“其实啊,我觉得你们中国的球员一个个都长得挺帅的,就是不太注意装扮自己,比如发型,一点都不潮,你看看我……”

  运气回归!你说中了

  申花助教可可托维奇曾经和朱炯有过一段共事经历,2006年时吴金贵执教申花时,他和朱炯都是当时的助理教练。昨日赛前,可可托维奇就对朱炯说,“我看了你们之前很多场比赛的录像,和山东、陕西的比赛你们都踢得非常好,机会很多,可是欠缺了一些运气。”昨日的比赛被可可托维奇说中了,这次南昌发挥一般,但运气回来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炯说道:“比赛很艰苦,也很幸运。申花的实力明显在我们之上,从比赛中的机会和球员个人能力上都能体现出来。萨梅隆的停赛看来对申花的影响还是很大。这3分对我们很重要,尤其这些年轻球员在困境中凭借自己的拼搏能够换回胜利,这对鼓舞他们的信心很关键。”申花主帅奚志康也表示,赛前已经充分分析过南昌,认为南昌之前就表现出了一定能力,球队切忌轻敌。但比赛中对手门将表现非常出色,而我们又没有把握好机会,失球也是正常的。“祝贺南昌,希望南昌接下来能有更好的表现。”

  本赛季,衡源一直受困于进攻乏力,去年球队好歹还有贝托和陈志钊两个稳定的攻击点,两人一共奉献了18球。然而本赛季,在外援达不到预期表现的情况下,贝托和陈志钊的离去让这“18球”突然就无迹可寻了,这也是战绩惨淡之下教练组最头疼的问题。为解决进攻问题,调整外援的工作正积极进行中,周五下午,在衡源集团总部,教练组和老板最后锁定了三个目标,进入最后操作。昨日赛后,衡源投资人徐国良明确表示,结果3天后水落石出。

  本版文/特派记者刘源发自上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