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东莞同舟南城主场负福建 赛季首败继续领跑中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7月03日14:28
双方球员在拼抢中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双方球员在拼抢中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昨日,中乙南北区领头羊均吃到了本赛季各自的第一场失利,南区的东莞同舟南城主场0:1不敌福建,北区此前八连胜的辽宁抚顺也在客场0:1不敌山东。

  “碰到身体比我们强,脚下也有些活的球队,我们队多少就有些吃亏,再加上我们失误太多了,主要是自己打得不好,输掉比赛很正常。”赛后东莞主帅李虎解释了输球的原因。正如李虎所说,福建的班底虽然为上赛季冲甲成功的大连阿尔滨的球员,但除了北方球员所具备的硬朗作风和高大身体外,他们在比赛的经验以及处理球的合理性上,都要比莞军高出一筹,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

  相反,东莞队并没有发挥出之前赢球所依仗的短传渗透,不仅传接球的呼应上有所不足,还出现等球、停球失误等少见的失误。“经过七轮联赛,部分球员到了身体的疲劳期,状态也有所下滑。”李虎说自己赛前也意识到这一点,他特地在首发和位置的安排上有所调整,但不管是改打前腰的张兴博,改打边前卫的廖力生,改打后腰的廖均健,都表现平平。

  如果不是上半场客队挥霍了2个单刀球,主队早已落后。下半场,李虎对阵容做了调整,上一场对阵广州队也是下半场登场并立下大功的王睿和杨超声双双上阵,廖力生也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

  但是,经过下半场初段的猛攻未果后,客队在第66分钟利用反击,由于靓补射得手。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队这个进球发生在主队左边卫肖志磊受伤下场治疗期间,而正是利用人员上的优势,福建队打入了制胜一球。此后,客队还有一个点球机会,不过尹小龙射出的勺子点球被杨超没收。

  输掉比赛后东莞队仍然以6胜1平1负积19分位居南区榜首,获胜的福建队也缩小了与东莞的差距,他们积17分紧随其后。四川都江堰1:0击败广州青年后,也积17分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