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美洲杯揭幕战阿根廷战平玻利维亚 梅西一无所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7月03日14:30
梅西在本届美洲杯揭幕战一无所获
梅西在本届美洲杯揭幕战一无所获

  本报讯 被认为夺冠最大热门的东道主阿根廷,北京时间昨天在2011美洲杯揭幕战却表现得让人失望,仅以1:1勉强战平弱旅玻利维亚。梅西再次一无所获,迷失在对方的严防和阿根廷混乱的战术体系之中。

  赛前舆论普遍认为,阿根廷将至少取得两球以上的大胜,来报2009年1:6惨败对手之仇。但过高的期望使得阿根廷球员显得压力很大,比赛中他们迟迟打不开局面,反倒第48分钟在防守对手的角球时,门线上的巴内加把罗哈斯软弱无力的脚后跟射门蹭进自家大门,使得阿根廷处于极为被动的局面。

  随后玻利维亚射门马丁斯的单刀球本可将阿根廷推入深渊,幸好罗梅罗神勇将险情化解。大难不死的潘帕斯雄鹰,不久后由阿奎罗扳平比分,才避免被爆大冷的噩运。

  然而1:1的结果显然难以令人满意,比起结果更让人担心的是阿根廷的状态,尤其是进攻端绵软无力的表现。

  此前巴西主教练梅内塞斯开玩笑说巴蒂斯塔涉嫌抄袭瓜迪奥拉的巴萨,因为两者的阵容和战术都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在昨天一战中这看起来并不像玩笑,为了更好地发挥梅西的作用,巴蒂斯塔排出与巴萨相同的4-3-3,由特维斯、拉维济与梅西搭档锋线,打法上阿根廷也尽可能采用巴萨的短传渗透。

  然后模仿却成为“四不像”,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和巴内加组成的中场创造力不足,三前锋则缺乏默契,在玻利维亚有针对性地压缩空间和死盯梅西之下,阿根廷人踢得支离破碎,大部分时间内甚至难以攻入对方禁区。

  无奈之下,巴蒂斯塔只好换上被他降为替补的迪玛利亚和阿奎罗,结果踢法简单的战术反而取得成效,第76分钟,正是迪玛利亚左路传中,布尔迪索胸部摆渡,阿奎罗干脆地一脚凌空抽射,才挽救了球队。

  “对方的进球像狗屎一要,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没有完成目标,我们必须继续成长,继续完善。”赛后梅西隐晦地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阿奎罗的观点则更值得深思,“现在的足球是很复杂的,想要超越对手并不是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