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许家印亲自拍板拿下孔卡 俱乐部称千万美元不贵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7月03日15:07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他们已与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中场核心孔卡正式签约,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签约3年6个月,具体年薪并未向外透露。据悉,孔卡将于7月11日左右抵达广州,届时俱乐部将召开新援见面会。

  阿根廷人孔卡现年28岁,身高1.69米,体重68公斤,能够在场上胜任前腰和边前卫两个位置。据介绍,擅长左脚的孔卡不但拥有突出的长短传能力,能够瞬间送出致命威胁球,还能够通过自己不俗的远射和定位球能力得分。2010年,孔卡以19次助攻9粒进球的统治级表现,帮助弗鲁米嫩塞队时隔16年重夺巴西甲级联赛冠军,同时他也蝉联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荣誉,入选巴西甲级联赛最佳阵容,并一举拿下最佳中场、助攻王、最受欢迎球员等多项殊荣。

  孔卡正值当打之年,又处于巅峰状态,堪称中国职业联赛,乃至亚洲足球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外援。恒大俱乐部表示,签下孔卡这样级别的球员,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门槛和等级,推动足球圈的实力企业深度参与。更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态势,推动形成“俱乐部更多投入、球员更好表现、球迷更火热情、中国足球更高水平”的良性互动。

  恒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半的合同花费1000万美元,合每年300多万美元,以这样的价格拿下这样水平的球员,并不是烧钱。”

  对于引援的过程,广州恒大俱乐部透露,恒大今年以来为了引进球员曾经三次赴巴西与对方俱乐部谈判,最终由许家印亲自敲定,“在最后谈判的关键时刻,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当即拍板,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为中国联赛引进这位国际顶级球员,真正提升中国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水平,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和形象。同时,孔卡本人也为俱乐部坚定的决心和诚意、优秀的管理文化以及未来的长远规划所打动,终于得偿所愿、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