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国安平陕西得一分很重要 排名第四奖金多了50万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03日15:10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陕西人和,在先以一粒颇具争议的点球失分的情况下,依靠徐亮的破门最终与对手1比1战平。这是球队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第四个1比1,但这个平局让人满意。

  依靠着在客场拿到的1分,国安有些幸运地保住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让我们看看这个不平淡的平局背后,有什么点睛之笔。

  ●现场

  新人助过难关 奖金升至50万

  尽管是平局,但国安却挺过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

  大格、马季奇、小马丁缺阵,队长徐云龙因伤无法上场;加之国安已经连续四年未曾在西安的客场取胜,从队员们踏上陕西省体育中心的那一刻起,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更没想到的是,迎接他们的又是让人难以理解的点球。

  本场比赛,老帕特意将一直沿用的433阵型改为442,加强中场的控制,也正是这样的改变,为国安带来了一粒经典的进球。连续18脚传递,张稀哲远程发炮,徐亮补射破门。

  雷腾龙、谭天澄、李提香,这些似乎还有点儿陌生的名字,在多名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依旧顶住了压力,为国安保住了上半程客场不败的金身。为此,俱乐部也特地将本场比赛的平球奖金从30万提高到了50万。

  ●局势

  四场平局过后幸运保住次席

  依旧排在积分榜的次席,国安的努力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连续四场1比1的平局,国安自第二阶段联赛开赛以来只拿到了4个积分。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甚至有人悲观地认为与陕西的比赛过后,国安的名次就将出现大幅度下滑。

  原本与国安在积分榜持平的申花爆冷负于南昌,身后的辽宁也在东北德比中与长春握手言和。只不过鲁能凭借着本轮的胜利在积分上追平了国安,与上轮过后的形势相同,国安依旧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积分榜的第二位,与积分榜第七的陕西依旧保持3分的距离。

  但由于恒大本轮战胜绿城,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半程联赛的冠军,领先的优势也已经扩大到了7分之多。

  对于国安来说,剩余的难关就只剩下了下周对阵申花的一场比赛了。

  ●有感而发

  踢这么好真没想到

  “在困难的情况下,能踢得这么好真没想到。”随队出征陕西的国安总经理高潮感叹道。

  在本场比赛之前,大多数人对于国安的前景都不乐观,高潮也不例外,正是因为希望可以在困难的时候给予球队鼓励,他选择了本赛季首次跟随球队来到客场。

  “今天整个队伍发挥得都不错,尤其是在进攻和控球方面,只不过没拿下比赛有些遗憾。”高潮说道,他还着重表扬了队中几名小将的发挥。“每个球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在这样困难的时期都挺了过来,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一定能够越打越好。”高潮这样鼓励队员们。

  高潮在谈到比赛时认为,国安有机会赢下比赛,“罗贝托今天太可惜了,两个机会都是必进球,他可能想着机会不多了,想好好表现,有些着急了。今天整个队发挥不错,其实比赛能拿下来,2比1或者3比1,场面上我们的控球和进攻都不错。”

  场外戏

  咋能判点球?

  昨天陕西队获得了一粒点球,不过对这个判罚显然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北京台的两位解说员忍不住表示,“这球都能判点球,那全场得判十个点球!”

  比赛第27分钟,陕西外援奥拉韦茨在与国安小将雷腾龙的争抢中倒地获得点球,曲波从容命中。

  北京台的两位解说员认为点球判罚有待商榷:“在双方队员对抗中,一定会有身体接触。在这次争抢中,奥拉韦茨压根没有威胁国安球门的可能,甚至控球都不能保证。”

  比赛在继续,对于裁判的争议也在继续,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国安队队长张永海被吹犯规得到黄牌,而解说嘉宾商毅结合慢镜头认为,这次判罚有待商榷,陕西人和犯规在先。

  随后,国安获得进攻机会,孙继海倒地,裁判示意国安犯规,这令两名北京台解说员不解:“像孙继海这样的老江湖只要一碰就会倒地,实际上球迷来到现场是想看到更流畅的比赛,裁判应该为这样的目标努力,尽量少打断比赛。”

  咋还不走人?

  陕京大战最后时刻,球迷们怒喊“科萨下课”,赛后还有球迷在体育场外用喊声来表达自己对科萨的不满。不过科萨赛后表示,对一场平局的结果已经满意。

  对于本场比赛,陕西队主教练科萨赛后说:“这是一场中超之中两支强队的较量,上半时我们打得一般,面对国安队这样的对手,虽然上半时也控制了比赛,也创造了进球,但最后时刻我们的努力却毁于一旦。”

  科萨认为,下半时国安打得更好,特别是开场后的20到25分钟之内打得非常好,陕西队在这个时间段内运气比较好,没有丢第二个球。“平局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科萨说。

  小将首发“送出”点球 赛后感谢徐亮“补过”

  谢!多亏哥闪亮

  关键时刻扳平比分,新人衷心感谢徐亮。

  由于徐云龙的伤停,小将雷腾龙临危受命,直到赛前才知道自己将本赛季首次代表国安首发出场。可开场仅仅27分钟,由于对方前锋奥拉韦茨突入禁区在与雷腾龙产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摔倒在地,主裁判判给了陕西队一粒点球。

  赛后雷腾龙解释说:“我双手和脚下都没有动作,只是身体紧紧贴着他,他拱我,我自己要顶着他,结果他就摔倒了,就吹了点球,真是没办法。”

  好在他却没有因这次判罚而受到影响。在随后的几次一对一的对抗中,他几乎都完美地实现了解围,化解了对方的攻势。

  队中的老大哥们都对雷腾龙的表现赞赏有加,本场比赛的队长张永海就认为应该把掌声送给他的这位后防搭档。

  近来,似乎裁判和运气总是和雷腾龙过不去。国奥与阿曼的比赛中,他最后时刻的绝杀被裁判吹掉,而作为国安首发的比赛,又差点被裁判搞砸。不过经历了这两场比赛之后,雷腾龙的心理和经验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而进球功臣徐亮也表示:“进球是全队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完成了最后的补射。我们要继续这样的足球,这也是中国足球需要追求的。”

  ●有感而发

  还好亮哥进了一个

  赛后,谦虚的雷腾龙将功劳送给了老大哥们。

  他表示:“在场上老大哥们一直喊着我,提醒我,都说没关系再来。自己也好受多了,还有很多地方要总结,总之谢谢老大哥们。”

  他还在微博中特意向进球的徐亮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还好亮哥进了一个,要不我就成罪人了。”雷腾龙写道。

  帕切科被罚上看台 写纸条指挥也奏效

  急!多亏鸡毛信

  老帕哪儿去了?昨晚,不但陕西的球迷很难见到这位国安性格主帅的身影,就连国安的队员们也不知道他们心中的精神领袖身在何方。就是在这样的神秘状态下,老帕用“鸡毛信”指挥了整场比赛。

  由于被足协禁赛8场,帕切科坐在客场看台上并不方便,而为了让老帕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国安与陕西方面多次沟通,最终选定了一个平日用来转播的小房间,这里不但可以对场上的形势一览无遗,还几乎很难被外界察觉。国安还特地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作为“鸡毛信”的传递员。

  比赛之前,国安被明确告之,替补席上的教练员不得使用对讲机与外界进行沟通。这样一来,国安特地带去西安的对讲机也就失去了作用。由于考虑到现场手机信号不好,发送短信会有延迟,国安决定让老帕用写纸条、传递“鸡毛信”的方式来指挥。

  有了这次通过“鸡毛信”指挥比赛的经验之后,老帕确信在他剩余的无法在场边指挥战斗的三场比赛中,国安的教练团队可以让他毫无后顾之忧。

  ●有感而发

  今天沟通得不错

  谈及这次特殊的指挥经历,老帕说:“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我身上发生了。我相信所有的教练可能都会有无法在场边指挥战斗的经历。这的确很糟糕。”

  在指挥本场比赛的时候,老帕也曾担心其他人无法理解他的战术意图。“还好今天沟通得不错。”老帕说道。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