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大事件全记录:第一外籍状元 姚鲨战创经典

32:姚鲨对决
32/38

32:姚鲨对决

2011年07月03日1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32:姚鲨对决

  2002年夏天,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一直被定义为最有可能接班奥尼尔的传统中锋,这两名球员都秉承着传统中锋的理念,将禁区作为自己战斗的唯一地盘,前两次交手中,姚明场均只得8分10个篮板,而奥尼尔场均斩下35分9个篮板完全没给当时还是“小巨人”姚明留半点面子。

  接下来一个赛季,姚明在和奥尼尔的第一次交手中砍下18分8个篮板率队赢球,2004年2月12日,他又在奥尼尔面前独得29分11个篮板率队再胜湖人,姚明进步神速。然后是33分8个篮板,22分9个篮板,接下来的两三个赛季里,几乎每一次和奥尼尔的交手,姚明都能打出那段时间里最好的状态。接下来,奥尼尔确实逐渐走出了巅峰期,可姚明也开始频繁遭遇伤病的打击,从2007年到至今,两人交手次数仅有4次,虽说姚明大部分时间里依然占据上风,但此时坊间已不再将大姚作为奥尼尔的第一接班人。尤其近两个赛季里,姚明连续因为重伤赛季报销,甚至传出消息说他有可能就此退役。2011年,奥尼尔也终于做出了离开的决定,昔日姚鲨之间的巅峰对决,更不可能再有重演的一幕了。

  “姚鲨对决”,这个当年曾经红遍联盟的名词也不会因为奥尼尔的离去而被人所遗忘,回顾两人职业生涯的20次交手,姚明率领球队10胜10负。在这20次的经典对决中,姚明场均贡献了17.1分和9.7个篮板,奥尼尔场均贡献了20.3分和9.6个篮板。

(责任编辑:李超)

     跳转至: 页 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