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大事件全记录:第一外籍状元 姚鲨战创经典

10:NBA处子秀
10/38

10:NBA处子秀

2011年07月03日1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10:NBA处子秀

  姚明在处子秀上的表现可以用令人“失望”来形容,当时的火箭队是弗朗西斯的球队,主力中锋卡托只是个抢篮板的蓝领。姚明来到球队之后撞上了“新秀墙”,而且姚明到球队报到10天之后常规赛就开打了,姚明是以替补身份登场的。

  火箭第一节22-24落后,姚明第二节一开始就出现在场上,盯防他的是2米10的福斯特。姚明第一次转身单打福斯特,就被对手来了个漂亮的抢断;接着第二次,又被夹击的埃里克-斯特里克兰拍出了界外。姚明没有得分,重要的是连续三次在防守时犯了错误。姚明在第二节还剩4分33秒时被换下,但在决胜的第四节,他仍然回到了场上。但这一次是1次出手不中、2个犯规加1次走步,还剩8分52秒时,斯特里克兰在他的巨掌面前张手三分,让状元秀彻底坐回了板凳上。 姚明处子秀上唯一的建树是2个后场篮板,同时还付出了2次失误和3次犯规的代价。赛后姚明非常郁闷:“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输掉比赛的感觉很不好,我很想为球队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超)

     跳转至: 页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