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第二赛段佳明车队称王 胡舒福德疾升夺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04日00:54

视频-环法次日胡舒福德夺黄衫 佳明车队登首位


  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第98届环法自行车赛在莱塞萨尔结束第二赛段。在团体计时赛中,美国佳明车队以24分48秒的成绩称王并就此登上了车队总排行榜的首位,该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5小时06分25秒的成绩抢得黄色领骑衫,安迪-施莱克已经跻身前十行列,卫冕冠军康塔多也小幅提升排名,目前暂居第75位。

  时隔一年后,团体计时赛重新回归环法赛事。今天的比赛从有着悠久历史和拥有多处古迹的莱塞萨尔出发,以逆时针方向骑行23公里后再返回这座风景如画的5千人小镇。由于本赛段距离短且道路平坦,因此基本无甚技术含量。比赛从当地时间14点30分(北京时间20点30分)开始,第一赛段结束后排名垫底、由卫冕冠军康塔多领衔的丹麦盛宝车队最先出发,随后各车队隔7分钟按照排名倒序登场,待最后一个出场的比利时乐透车队出发时已经是22点57分了。

组图:胡舒福德亲吻黄衫 施莱克接受兴奋剂检测

  今天天气虽然不像揭幕战时那样晴朗,但24度的气温对于车手们而言还是较为舒适的。由于团体计时赛只计同队的前五名车手成绩,所以掉队情况不时发现。比赛多数时间进行得尚算平稳,但HTC高速公路车队的奥地利老将埃塞尔在过弯时不慎摔车。赛前众多专业人士预测美国HTC高速车队和托尼-马丁很有机会在本赛段出彩,结果这次意外显然让团队受到影响。

  今天发挥最出色的是第9个出发的美国佳明-赛沃洛车队,在冲刺好手胡舒福德的率领下,佳明车队在中间的两个计时点便有优势,最后过线时虽然扎布里斯基落后队友一段距离,但最终佳明车队的成绩还是定格在了24分48秒,平均时速为55.6公里/小时。在树立标杆后,后面出发的车队再未有能够创造新高的,因此美国佳明车队便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伊文斯领军的美国BMC竞速车队、英国天空车队和卢森堡猎豹崔克车队都落后佳明车队4秒分列二至四位。

  在本赛段过后,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5小时06分25秒的成绩位居首位,从吉尔伯特那里抢得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大卫-米勒排名第二,安迪-施莱克落后4秒已经跻身前十行列,卫冕冠军康塔多落后黄衫拥有者1分42秒名次暂居75位。冲刺绿衫和爬坡红白点衫在理论上依然属于吉尔伯特,不过明天红白斑点衫将自动顺延交给伊文斯。新人白衫则仍归于英国车手托马斯。车队排行榜方面变动加大,美国佳明车队以总成绩14小时29分39秒升至首位。明天车手们将从滨海奥洛讷一路向北至勒东结束,这个平地赛段全程198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