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资本很重要 职业价更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4日05:21

  ■ 李斌

  从2010年3月1日入主广州足球开始,广州恒大从不掩饰自己在壮大球队方面的野心:入主仅11天就火速签约国脚前锋郜林,入主25天就宣布韩国铁帅李章洙上任,这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操作手法在展现广州恒大自身资本财力的同时,还向外界放出一个信号:广州恒大对球队水平提高的追求没有上限。

  当去年广州恒大提前3轮冲超成功,当广州恒大在中甲联赛期间就重金引进穆里奇,继而在中超开始前引进克莱奥、雷纳托和保隆,这一系列运作依然仅仅被理解成一个表面的“烧钱”行为。但是不难发现的是,在广州恒大用巴西联赛MVP(最佳球员)孔卡刷新自己的转会纪录时,这种质疑“烧钱”的“声音”已大大减少了,更多的足球圈人士开始反思。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广州恒大现在在中超一骑绝尘,因为在广州恒大模式的带动下,无论是球市还是投资商,对于中国足球都掀起了一股新的热潮。这种热潮无疑是对前期中国足球低迷的一种救赎,王健林重入足坛、富力地产投入足球,这些都是大环境重新被看好之后的利好消息。

  广州恒大进入足球圈后走的路其实非常简单,从各方面的羡慕嫉妒恨,到各方面的震惊和质疑,再到各方面的支持和赞扬,还加上人们对广州恒大冲击亚冠的期待。这是足球行业受到冲击并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金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在广州恒大初入足坛之后,到处都能听到。然而很快,这种声音发展成“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仅仅是资本力量吗?广州恒大壮大的真正意义,是让人们看清楚资本力量后面的操作手段,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不惜代价的引援决心,对球队毫无保留的鼓舞,对教练十足的信任——这些才是真正让人们看到职业球队魅力的关键。从接手球队到取得中国顶级联赛半程冠军,广州恒大仅仅用了1年3个月时间,而从目前球队的表现来看,即使是夺取中超联赛冠军,也还只需再花费几个月时间。这些就如同一句广告词“广州势不可挡!”但人们更希望这句词的英文版本能够出现在亚冠赛场。广州恒大何时能够代表中国球队获得亚冠冠军?许家印、王健林、张力等人投入足球所带来的热潮何时能够真正带旺中国足球的振兴?这些都还是未知数,但人们很清楚这些投资商面临着最为艰难的挑战。

  去年,许家印在北京开会期间曾有一夜失眠,找人谈及接手球队之后的感想,并且反复问对方这样是否能够拯救中国足球。如果许家印的目标是如此,那么许家印、王健林、张力等人任重而道远,目前所做的一切还远远不够,最多只是一个开始,并且在未来还需要更多的投资商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