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恒大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大雾造就出最晚开球纪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04日08:09

  上周六进行的中超联赛,除了广州恒大提前锁定半程冠军之外,最大的焦点便是江苏舜天主场与大连实德之战,因为大连近两天的大雾,影响了大连队赴客场的行程,实德当晚7点才到达南京,而原定比赛时间是晚上7点40分,所以开球时间一直拖到晚上9点50分才开球,这也创造了中超比赛最迟开球的历史。

  一个半小时的航程走了9小时

  先坐了5个小时的大巴到沈阳,然后从沈阳再次转机到南京,大连到南京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实德队走了将近9个小时,这是他们最狼狈的一次客场之行。

  大连实德队原定7月1日前往南京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这样导致大连实德队必须在比赛当天到达客场。但2日上午,大连上空依然被浓雾笼罩,出港航班继续受到影响。于是实德俱乐部决定,球队经过沈阳中转去南京客场。当天上午9点多,大连实德队在确定从大连起飞的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后,一行三十多人乘坐大巴车,从大连赶往航班可以正常起降的沈阳。很多队员是刚刚用完餐,就匆忙踏上去沈阳的大巴车。大连的大雾天气同样也影响公路交通,沈大高速公路实行限速行驶,因此大连实德队乘坐的大巴车,从大连走了5个小时,才到达中转站沈阳机场。幸运的是,他们赶上了下午4时20分去南京的航班,不过上了飞机后,被告知空中管制,队员在飞机上又坐了半个多小时。

  航班在下午5时左右才从沈阳起飞,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在晚上7时左右才到达南京,此时距离原定计划比赛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是球队从机场直接赶往赛场也来不及。由于延迟了一天抵达南京,大连实德俱乐部曾试图与江苏舜天俱乐部商议将比赛延期举行,但遭到拒绝。而抵达南京后,气温在34℃左右,这与大连的气温反差很大,球员表示很不适应,因此俱乐部再次提出了延期的请求,但江苏舜天坚持要求比赛21:30进行,否则比赛将作废。

  实德队在晚上7点到达南京,而球队在9点发车从酒店出发,前往比赛场地。由于酒店离球场很近,所以大连实德队很快就出现在南京的客场比赛中。不过,比赛时间却并不像之前规定的那样,在9点30分开始,而是在9点50分开球,这也算是创造了中国联赛的比赛推迟进行的新纪录。结果,舜天4:0战胜身心憔悴的大连实德,赢得了一场保级攻坚战。

  恒大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本轮中超联赛成了客队集体爆发的舞台,广州拿下杭州,提前两轮锁定半程冠军;河南力克成都,迎来联赛首胜;南昌力挫上海,爆出本轮最大冷门。

  不断刷新中超最贵外援纪录的广州恒大,继续向着“凯泽斯劳滕神话”(升班马即夺得当赛季冠军)大步迈进。面对本赛季打入亚冠的杭州绿城,克莱奥、郜林、穆里奇的三粒进球让恒大队早早将3分揽入环中,而主队仅在最后时刻由巴力打入挽回颜面一球,无力回天。

  这场3:1的胜利意义非凡,不仅帮助赛季前不断重金引援的恒大队继续稳居榜首,更是让这支“豪华之师”领先身后的北京国安已达7分,就此提前两轮锁定了本赛季半程冠军(联赛共30轮且第12轮延期)。战罢13场的恒大队也是本赛季中超16队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荷兰人邦弗雷雷的到来,终于将不断沉沦的河南建业拉出了泥潭,该队13场联赛后终迎首胜。内托和陆峰在下半时的进球,帮助建业队2:0力克成都谢菲联,也终于帮助本队捅破了难求一胜的“窗户纸”。刚上任就“开门红”,荷兰教头的中超之旅可谓取得了梦幻开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