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全国沙排巡回赛本周末开战 赛事规模超奥运亚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04日09:25
大梅沙沙滩排球场。 

  阳光、蓝天、海浪和沙滩是沙排不可缺少的元素。

工作人员对沙排球场做最后准备。深圳特区报记者 丁庆林 摄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晓峰)阳光、蓝天、海浪和沙滩,这些浪漫的元素将沙滩排球打造成大运会中一道美丽的风景。本周末,深圳市民就将提前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2011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深圳站)比赛”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沙滩排球场馆举行。作为一项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全国A级赛事,此次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13个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部队的61支代表队参加。

  “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我国参赛选手最多、水平最高的沙排赛事。作为今年巡回赛的第四站,深圳站的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大运会沙滩排球场馆具体承办,赛事安排和组织将严格按照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模式进行。在已报名参加巡回赛深圳站比赛的61支代表队中,有男队31支、女队30支,国内沙排传统强队江苏队、八一队等也将参加此次比赛。据悉,深圳站比赛仍将采用双人制,实行三局两胜制,每场比赛约50分钟。深圳站3天的赛事一共将进行118场比赛,并最终决出1-8名。

  据悉,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场馆,都是在城市中平整的地面上铺上沙子形成比赛场地,此次大运会沙滩排球场馆是真正建在海滨沙滩之上的场馆。大运会的沙滩排球场馆是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上搭建的临时场馆,距离大运村33公里。目前场馆按设计标准可抗10级台风。本次巡回赛,赛事运行团队将全力做好场馆管理服务,并按大运正式比赛标准流线运行和分区编号管理,确保比赛顺利圆满进行。

  赛事规模超奥运亚运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晓峰)据主办方介绍,在2011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深圳站)比赛期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沙滩排球场馆里的比赛场、热身场共8片场地将同时运行,远超奥运会和亚运会的4片和2片场地。此外,为节约办大运,赛场未建灯光设施,所有比赛也将全部在白天进行,其规模远远超过北京奥运会沙排赛(24支队伍,4块比赛场地,早、晚进行比赛)和广州亚运会沙排赛(十多支队伍,2块比赛场地,早、晚比赛)。特别是3天内将进行118场比赛,高峰期一天比赛达64场、每片场地比赛达11场,强度非常大,对赛事运行团队是严峻的考验。

  据了解,深圳大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将吸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64支队伍参赛。届时至少有128名运动员、90名技术官员到场。比赛时间从8月13日至19日共7天,产生2枚金牌。

  3000门票免费取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晓峰)为了让更多的深圳市民提前感受大运会的气氛,感受沙滩排球的精彩,主办方本着惠民大运的理念,特意从全部6000多张门票中拿出一半,免费赠送市民。届时,市民只需凭身份证就可以到沙排比赛场馆售票点现场领票,观看比赛。

  不过主办方也同时提醒前来大梅沙游玩的朋友和观赛的市民:大梅沙停车位有限,请选择低碳出行,尽可能搭乘公交前往。另外,大梅沙海滨公园也将实行限时限量管理,从7月5日起由于沙排场馆将实行围网封闭管理,公园限量人数将调整为1万人。除此之外,主办方还预计,比赛时大梅沙沙排场馆室外温度将高达35℃,沙面温度将超过65℃,因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前来观赛时做好防暑准备。沙排赛事运行团队也将本着以人为本,努力做好服务细节。譬如、参考国外经验,赛场每隔一段时间会进行喷水降温,现场也将设置多个冷饮点为观众提供冷饮。此外,运行团队也准备了大量的药品提供给有需要的观众。

  大梅沙海滨公园乃全国人气最旺的免费海滨旅游区之一,而暑期又是大梅沙一年之中游客最多的时段,给场馆的安保、交通梳理和观众引导服务等带来巨大压力。据悉,考虑到沙排赛事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运行团队一共准备了224个突发预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