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万达斥巨资与足协签约 3年烧5亿中国足球不差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4日10:04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未来三年万达将至少出资5亿元,支持中国足球振兴。

  据悉,此次万达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一共包括七个方面,主要内容涉及双方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的道路;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出资赞助中超联赛以及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等。

  为了保证资金能够专款专用,协议还规定,万达集团对资金的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此前曾有传言万达集团有意涉及中超经营权,对此王健林表示:“我们根本没有像别人谈到的说要经营权,甚至还有些人说我还要参与足协的工作,这完全都是误传。”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万达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暂定为三年出资5亿元,而非之前传出的10年30亿元。王健林透露,双方合作的核心是青少年足球,这也将成为三年合作期满后,万达是否继续赞助中国足球的关键所在。

  “我的评价标准有两条:第一,看全国青少年参与程度,如果说三年后中国足球的参与人数能够恢复到职业足球初期时的七八十万,这就是成功的标志;其二,看联赛对观众、对媒体的吸引程度,上座率是否有大幅上升,能否重新唤起大家对足球的热情。”王健林说,“我认为这三年是一种试验吧,如果三年有变化,我们可以再来谈以后的合作。如果三年我觉得更没戏,那也许就此打住。”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