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万达集团正式与足协签约 3年投5亿振兴中国足球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0:10

  本报讯 阔别中国足球十年之久的大连万达集团,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归——7月3日,“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万达王健林董事长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这也标志着万达集团正式回归中国足坛。

  据悉,此次万达与足协的合作主要包括六大方面的内容:

  其中包括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不集中建队而是分散融入到俱乐部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为中国足球振兴探索“走出去”道路。同时还计划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扩大足球人口,夯实足球基础;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三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以唤起国人关注女足运动的热情。

  协议还规定,所有支持项目的款项必须专门用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确定的内容。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之所以出巨资支持中国足球事业,首先是国家、社会的需要和中央领导的指示,加上本人热爱足球。真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支持中国足球走出困境,走向振兴,为广大百姓带来欢乐。但他也表示,这仅仅是一种试验,先观察三年,三年后情况如果不理想万达甚至有可能“就此打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