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明确表态想来CBA 大牌球员趁停摆忙走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04日06:46
  楚天都市报讯 NBA正式停摆了,除了海耶斯明确表态想来CBA打球,昨日又有消息说,科比、加索尔、诺维茨基等巨星下赛季都可能到海外淘金,科比甚至有望加盟CBA上海男篮,为姚明打工。事实上,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呢?

  明星大腕难来CBA

  尽管NBA停摆,但CBA要想趁机吸引大牌前来,仍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现在来看,NBA多数大腕都有合同在身,而想要去国外打球,就必须要有国际篮联的发函,作为有约在身的球员,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即便联盟停摆,大腕们也难到中国来打球。

  其实,停摆对联盟超级巨星的影响并不大,他们拥有一年动辄上千万的收入,雄厚的经济实力让其抗风险能力也高人一筹,小小的停摆面前,巨星们其实不差钱。倒是手握中产条款的蓝领,对停摆最为忌惮。“如果不停摆,我就能坐下来和火箭好好谈新合同了,但现在不行了。”谈及停摆,海耶斯极为失落。但这还不是最糟的,一旦停摆继续,他还要面对无法正常训练,状态得不到保证,以及收入大幅减少的窘境。

  两类球员可来华淘金

  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加盟CBA是不可能的。这样一来,能够转投海外、来华打球的NBA球员,就只剩下完全自由球员和新秀们了。所以,在停摆以后的这一个星期,已经有不少自由球员,像奈纳德·科斯蒂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大卫·安德森等人纷纷决定要和海外球队签约了。虽说这些球员的影响力有限,但是有经纪人预测最终会有50-75名自由球员转投海外。

  球员趁停摆忙着走穴

  停摆意味着球员同自己的雇主球队老板进入对抗状态,所以任何打着NBA旗号的赛事,都将不被允许,这其中自然包括了几成惯例的“NBA中国赛”。尽管如此,停摆并不影响球员同个人赞助商之间的关系。因此,即便拿不到老板支付的工资,多数明星大腕在休赛期依然能到处走穴,大把“吸金”。像火箭球员海耶斯,目前正在中国参加商业活动。 孟飞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