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建业2-0成都终擒获赛季首胜 邦弗雷雷信心满满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7月04日10:54

  做了三个月的赢球梦,突然在这一天“照进现实”,还有比这更得劲的事情吗?

  上周六晚,建业队证明了“换帅如换刀”这一定律,他们在客场酣畅淋漓地以2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不仅打破了从未在成都取胜的尴尬,同时终结己队旷日持久的不胜纪录。

  赛季首胜,虽然来得有些迟,但终究还是来了。

  就在建业获得赛季首胜的同时,引援方面也传来好消息:澳超MVP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已抵达郑州顺利签约,两人将披建业战袍出战下半赛季的联赛。

  □东方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总导演】 邦弗雷雷 自信比什么都重要

  重返中国执教的第三天,就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完胜,在邦弗雷雷看来,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事情了。赛后,揣着一个小本子出席发布会的荷兰老头心里美滋滋的,他甚至用一句正儿八经的中文“晚上好”向记者问好。

  总结比赛,邦帅认为球队赢球的关键在于自信,“我不认为是调整了几名球员、几个位置才取得胜利,我们踢的是整体足球,赛前我就尝试让每个球员充满自信,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今天我们队员比以前要更加自信”。

  自信,可不是说到就能做到的。之前,建业队屡战屡败,士气低迷,几乎让人看不到任何赢球的希望。那么,邦弗雷雷是如何在短短两天内,让这支一盘散沙的球队重新焕发战斗力?“首先要提高控球率,在场上拿10次球和触球一次大相径庭,只有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我们才能创造更多机会。”邦弗雷雷滔滔不绝起来,“我鼓励球员敢于拿球,如果犯错了去骂他,指责他,肯定进步不了。”

  【执行导演】 唐尧东 福星高照喜气盈门

  邦弗雷雷+唐尧东=胜利。被球迷戏称为“棒棒糖”的邦弗雷雷和唐尧东这对土洋配甫一登场亮相,便旗开得胜,现场不少河南球迷纷纷感慨:“中西医合璧,专治各种不服!”

  不得不承认,唐尧东是建业队的福星,有他在,建业队总能交上好运。第58分钟,黄希扬发出一个落点极佳的角球,内托在无人盯防之下将球顶入对方网窝。这个进球成为全场转折点,就连邦弗雷雷赛后都坦言:“运气好。”

  赛后,唐尧东显得极为低调,一家电视台的记者欲上前采访,被老唐婉拒了:“你搞错了,主帅在那边呢。”

  【主角】 陆峰 用活一人盘活全局

  “陆峰打前腰绝对有戏!”赛前,现场一位资深球迷如是说,没想到这句话果真应验。第63分钟,队长陆峰攻入锦上添花一球,建业队2比0领先,使得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以往,陆峰大多时间被拴在后腰位置上,由于年龄逐渐增大,陆峰在防守端往往显得颇为吃力,其进攻组织才华也大打折扣。新教练新气象,陆峰终于打回自己最擅长的前腰。正是这个细微的变动,彻底盘活全局。

  在陆峰穿针引线下,建业队攻势连连,张璐的倒挂金钩,徐洋的边路突破,内托的单骑闯关无不令对手疲于招架。陆峰那个进球尤其精彩,面对对方紧逼冷静地巧妙一扣,轻松推射远角中的。

  【制片人】 胡葆森

  现场督战终见胜利

  建业赢了,最开心的莫过于现场督战的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

  就在比赛前夕,成都刚下了一场倾盆大雨,球场内凉风习习,老胡早早地坐到主席台上,注视着场内的一举一动。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老胡一直没有离开座位。下半场,建业队连入两球,陆峰进球的一刹那,老胡和身后的杨楠十分激动,两人几乎同时起身庆祝。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的时候,胡葆森在助手陪同下兴冲冲地提前离开了球场。他知道,这场比赛建业队肯定赢了,不会出现其他意外。

  很快,裁判鸣响终场哨音,建业教练席上一片欢呼雀跃,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久违的笑容。至此,一场自上而下的“建业保卫战”最终圆满杀青。除了收获赛季首胜,球队还将分享老胡开出的赢球奖100万元、敢斗奖20万元总共120万元的奖励。

  【剧外】

  恒大稳获半程冠军

  中超第14轮上周六战罢,领头羊广州恒大在义乌以3比1击败杭州绿城,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因为上半程有一轮联赛被调整到了8月底,虽说到目前只打了13轮比赛,但是广州恒大已经领先第二名的国安和第三名的鲁能多达7分,以不败的战绩提前两轮夺得中超半程冠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