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媒曝火箭盈利得益姚明 中国巨人场下威力犹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7月04日10:57
 姚明依然能为火箭带来经济收益
姚明依然能为火箭带来经济收益


  刚结束的赛季,因为姚明受伤,火箭很遗憾的与季后赛擦肩而过。尽管如此,火箭仍是联盟中极少数的赚钱球队之一。美国媒体认为,姚明虽然受困伤病,但他仍然是火箭赚钱的重要因素。

  10-11赛季,姚明只打了5场常规赛,便因为伤势复发遗憾离开球场。不过,他依然从火箭领到了1768.6万美元的薪水。从性价比的角度看,火箭无疑是很吃亏的,因为他们的战绩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姚明被寄望为球队的核心,却只能在场边看比赛,球队高层显然很不乐意看到这样的场面。

  不过,姚明在场下依然为火箭做出了贡献——他即便无法出场,但个人影响力犹在,他的名气足以为球队带来收益。《福布斯杂志》通过调查得出结论,姚明的名人效应,是火箭上赛季实现盈利的重要因素。

  最直观的证据是,火箭的主场比赛,出现了很多中国企业的场边广告,火箭还因为姚明获得了来自中国的大量合作机会和赞助合同,这些都是球迷们所容易忽略的。

  正因如此,莫雷此前表态称,火箭将会积极与姚明续约,如果他的健康允许他回到球场的话。姚明的球场统治力难比当年,但他在攻防两端的优势仍在,更重要的是,他的名气可以给球队带来经济收益。

  和姚明相比,很多球队的核心球员受伤则让球队血本无归。开拓者的罗伊便是个很好的例子,他上赛季的薪水为1300万美元,波特兰人将他视为核心,没想到罗伊受困伤病状态大不如前,球场威慑力也日趋减弱,常规赛虽然出战了47场,但场均12.2分2.7次助攻的成绩单,却远逊自己的巅峰期。

  罗伊虽然也是个超级球星,但他却无法像姚明那样,为球队带来足够多的经济效益。毋庸置疑,开拓者对他的投资和赌注是很失败的。从这一点讲,火箭拥有姚明还算不上是错误的投资。(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曝NBA上赛季赚亏账单 火箭第3盈利3590万超湖人
·火箭历年收入:姚明成摇钱树 大梦撑90年代球市
·姚明入10大停摆受益巨星 詹姆斯力压科比居榜首
·停摆延后八大交易 奥多姆搭档姚明布泽尔投勇士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