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击败成都意味着建业开始反弹 但仍不宜期望过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7月04日11:22

  赛程即将过半,建业总算赢了一场。相比于上次换帅后就在足协杯中击败长春亚泰,这次在成都,是客场又堪称完胜的战果,自然含金量更足。

  赢球归功于新的教练组。建业之所以难求一胜,不是对手进步太快而是自己内耗太甚,再好的球队也经不起瞎折腾。事实上,建业这次赢球主力阵容并没什么变化。显然,在此过程中,主教练及中方教练组的细致工作起了很大作用。

  当然,基于邦弗雷雷的集思广益和中方教练组对球队的熟悉,球队在换帅后两天就击败对手,在技战术上没两把刷子,光靠三军用命是不可能的。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建业中前场的配合明显增多,也更加默契了,而他们所受到的中后场支持更显著增加,这是前两任主帅执教时都很少出现过的可喜景象。尤其是陆峰的良好位置感觉、合作精神和防守意识使得中场组合更具威力。

  此外,徐洋的表现也颇值得称道。唐尧东执教建业三年,徐洋就是他最大的业绩和成果。而在前两任麾下,徐洋虽然也曾出彩,但并不被赋予绝对的发挥时间和空间,他被中途换下也成了家常便饭。

  而唐尧东的到来,则把徐洋的潜能完全激发了出来。他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进攻中,而不必被防守所羁绊。对成都一役中,建业有威胁的射门几乎都离不开徐洋的支援。至于由他助攻、陆峰操刀所进的那个球,则是建业多年来少见的,集个人能力与整体配合于一体的完美作品。依稀之中,人们又看到了2009年那支巅峰时期的建业队的风采。

  击败成都,意味着建业开始反弹,但大病初愈之身仍不宜期望过高。必须看到,比赛虽然赢了,部分片段也很悦目,但总体内容很值得敲打。在很多方面,这支球队还显得很粗糙,比如战术打法不够丰富灵活,连自信心都难称饱满,难怪邦弗雷雷赛后对球员连单刀机会都把握不住而耿耿于怀。

  由于南昌告捷上海滩,建业在成都赢得的三分还不够解渴。虽然看到了“似是故人来”的影子,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同步走高和强力引援,建业之后的道路仍旧扑朔迷离,更要命的是,紧密的赛程让球队上下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如果周三对山东的比赛有所闪失,建业的首胜之喜就会烟消云散,继续陷入降级的阴霾。 (郭奋飞)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