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奚志康:倒霉起来喝水也能塞牙 南昌门将变神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23

  本报记者 李冰

  越怕什么,越来什么。

  一直到申花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过去了二十几个小时,回想起上周六晚上的那一幕,奚志康的记忆依然清晰无比。“其实对于所有可能出现的困难,赛前我们都已经想到了。全场比赛中,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当你把握不住的时候,也许你就必须接受惩罚了。”

  老奚承认,早在之前一轮客场打大连实德队的时候,教练组其实就已经在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做准备了。毕竟相对而言,南昌衡源队算不上强,而且申花又是主场作战,不出意外的话,拿下这个对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而萨梅隆在与大连实德队比赛中吃到的那张黄牌,让他因为累计四黄,在与南昌衡源队的这场比赛中停赛,也被不少人看作是一种“天意”。“今年我们打451,光头(萨梅隆)停赛,小黑(里亚斯科斯)在主场迎来告别战,看来老天确实已经安排好了。”

  可惜的是,申花队看到了老天安排的开头,却没看到那个让他们意向不到的结尾。首发阵容中,申花队换下了单后腰卡斯特罗,取而代之的,是除了守门员之外,什么位置都打过的“万金油”文虎一,吴曦则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取代曹赟定与姜坤和安古洛一起组织进攻。

  上半场比赛中,申花队一度气势如虹,但却始终没能将攻势转化成进球。随着时间的推移,坐在看台包厢里的衡源俱乐部高层的心,慢慢地放了下来。“今年我们输掉的比赛,基本上都是上半场前15分钟丢球。只要这个时间段不失球,基本上就不会再输了。”

  衡源高层放心的,显然正是奚志康所担心的。“比赛之前,我们充分分析了南昌队的情况,虽然对手排名靠后,但是之前两场比赛打得都很不错,主要是缺少一些运气,如果轻视他们,认为比赛随便打打就能赢下来,最后倒霉的,肯定是我们自己。”而申花队下半场被对手打进的一球,也确实没有出乎奚志康的预料:安古洛右边路的射门未果,南昌队门将大脚开球,申花后卫防守失误,高在成扫射破门得分。而在那之前,南昌队甚至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更不要说有威胁的射门了。

  “当时感觉心里就是‘砰’‘砰’的两下,然后球就进了。”当高在成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掉后,奚志康和其他人的想法一样,以为申花队逃过了一劫。不过,当皮球反弹到另外一根门柱上,并且最终拐向大门并且越过门线后,老奚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霉起来,喝凉水都能塞牙。”

  在老奚看来,与南昌队一役,确实不是属于申花队的比赛。“对方那个门将,今天确实神了,感觉什么球都能挡出来。至于所谓的夏季战役,其实在两轮前就已经开始了,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影响。拿今天的比赛来讲,从各种数据来看,我们都是占优的,但是运气确实占了很大的成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