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我的皮厚得像鳄鱼 中国足球该醒醒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26

  战斗精神不属于中国球员

  东方体育:在很多人印象里,很少看到中国球员拼到这种程度的。在中超赛场上,拥有这种战斗精神的球员多吗?

  特鲁西埃:是的,我见识过中国球员的战斗精神,有时候这种精神甚至过头了,以至于球员忘记了该怎么控制住自己在场上的行为。他们制造无谓的犯规,场上时不时就出现一堆球员推推搡搡的场面。战斗精神,要么源于球员自身的性格,要么来自教练的策略。我不认为中国球员作为个人,拥有这种战斗精神,拿我自己的球队举例,我觉得我的球员们缺少战斗精神,他们没有强大的性格。现在,战斗精神只是建立在团队的基础上。

  东方体育:对此你感到失望吗?

  特鲁西埃:我发现,战斗精神不是一项属于中国球员的品质,有些球员自以为自己拥有这种精神,他们是误解了这个词真正的含义,犯几个野蛮的规,伤害对手,这不是真正的战斗精神。自从我来到深圳以后,花了很多时间教育我的球员,培养他们的战斗精神,但我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因为在中国足球文化里,从来没有这个词。我觉得相对而言,中国最有战斗精神的一支球队,就是天津。

  东方体育:很多外国球员把足球作为一种信仰,你认为中国球员对足球拥有同样的态度吗?

  特鲁西埃:不,在中国,足球不是球员们的信仰,而是一种……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只能拿自己熟悉的来比较。在我的球队里,球员们没有接受过足球的教育,他们虽然也踢球,但不知道怎么跳怎么跑,不知道怎么做准备工作,不够职业。足球在中国球员中完全达不到信仰的高度,只是一种乐趣所在,或者是挣钱的手段。但是职业球员并不仅仅意味着靠足球吃饭,更多的是你脑子里装的东西,必须把足球作为一种信仰来对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