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吴金贵:恒大外援确实太强 难复制万达当年奇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29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义乌

  东方体育:恒大实力已经凌驾在中超所有球队之上了?

  吴金贵:可以看到恒大确实比我们碰到过的所有球队都强,尤其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我们后来也看了看赛后各项数据,他们的控球率是54%,我们是46%,也就是说差距并不是很大,还是可以想办法来追赶一下。

  当然他们的外援确实更好,从克莱奥到穆里奇他们的控球成功率等各项数据都比我们的强,相比我们之前碰到过亚冠球队的外援来说,比如肯尼迪等人,还是恒大的外援更强,是我们从来没遇到过的对手。

  东方体育:上半场绿城表现还不错,至少场面上没输。

  吴金贵:转折点应该就是他们进的第一个球,那个进球有点突然,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还有心态。事实上差别就是我们没把握住机会,之前拉米雷斯、贝萨拉诺、巴力都有机会,三个里面只要进一个场面就会不一样了。结果是他们先进球了,他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克莱奥确实很强,总共八九次触球就打进一个,他在禁区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配得上他的身价。

  东方体育:下半场做出了调整,也有一定的收效,是不是晚了点?

  吴金贵:到下半场才换上荣昊、汪嵩、亚当三名主力,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伤还没有全好,都在恢复过程中,在为他们负责的考虑下就没让他们打首发。反正一方面是为了保护球员,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场面太难看。

  东方体育:那么恒大最终夺冠已经没有悬念了?

  吴金贵:也不能这么说,其他球队也都不会放弃,中超所有队伍都在不断增强实力、调整队伍,竞争一定会越来越强。但恒大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决心,每个联赛中总会出现这样的超级球队,以后他们也会碰到双线作战、旅途疲劳等各种问题,超级球队也并非锁定冠军,其他球队也不是只有第二名可以争夺。

  恒大带给我们的也不只是冲击而已,现在他们让中超所有球队认识到想要混混日子是不可能的了,大家必须全力以赴。

  东方体育:1996-1997年大连万达曾经有过55场不败的纪录,恒大是否也会复制这样的场景?

  吴金贵:没那么容易,现在中超整体水平都在提高,毕竟1996年是中国联赛初期阶段,职业化、国际化运作还不成熟,现在的中国足球世界已经不一样了。只能说恒大是第一个做到的球队,再说比赛就是这样,实力之外还会有意外情况,加上现在每支队伍都想打败他们,大家都会有机会,恒大并非不可能击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来,他对我们非常了解,可以说是跟着我们在打,以后其他球队、包括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去做好准备,是否下一次会不同?我们到时候再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