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告急跌出冲超圈 根宝直言只能期待奇迹上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32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晚结束的中甲联赛第十五轮比赛,上海东亚队主场0比1不敌重庆力帆,本赛季被对手两度零封,而且此役过后上海东亚排名直线下降,积分也跌出了“冲超圈”。赛后徐根宝表示,上半赛季也是二连败开局,这样的比赛结果充分暴露出队员实力问题,“调整心态,还是以锻炼为主,同时不放弃机会,希望出现奇迹吧!到这个份上也只能说这样的话了。”

  因为上一轮赛后这两支球队积分相同而同列冲超球队前列,昨天的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价值6分”的本轮重头赛事。但困扰主队的是,这场比赛主力前腰朱峥嵘累计三张黄牌停赛,武磊从国奥队回来后也尚未回到前半程联赛射手王的状态。比赛进行到14分钟即告失球,替代朱峥嵘出场的战怡麟没打满上半场就被外援布古换下,显然根宝对这个位置的作用非常不满。此后的比赛,武磊和外援布古联手打双前腰,主队开始掌控比赛主动权,也创造出许多改写比分的良机,但最终却一一错过……

  “上半年也是先输了两场,最后一场一场地追到第二,所以从理论上说还是有希望,我们也别放弃!”比赛结束后,上海本地媒体集体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体育场的地下车库截留了根宝,面对采访根宝倒是显得很坦然:“现在这样,就放开锻炼了,如果只为冲超,请几个好外援就不成问题,但是冲上去以后呢?关键还是有没有打中超的实力!打阿尔滨2分钟丢了2个,这场比赛,一开场后防线就出了问题,大半场比赛不是没创造机会,就是把握不住,这还是队员年轻,实力不够的问题!赛前我也跟他们说了,实力不行,就该待在中甲,好好练!”

  这两连败对于内心渴望冲超的根宝不是没有打击的,“我不是说没希望了,有希望我们不放过,也希望重演上半赛季后面的奇迹。这个两连败我们全场也创造出很多机会,而且应该看到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队员能咬牙坚持,体能没出任何问题,这种天气谁不累?能咬牙就不错,这也是训练基础做保证的。我们现在要求拼意志品质,这一点至少他们是做到的。足球就是这样,如果阿尔滨那场球武磊在,这场球朱峥嵘能上,可能结果就会两样;当时足协杯打国安也是,输了球但得到了好评,发挥好了,我们不是不能赢!但必须看到下半赛季困难更大,客场多,接下去就要连着四个客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