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斥资五亿不求回报 六大领域强势干预足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04日14:39
王健林回归中国足坛。CFP供图
王健林回归中国足坛。CFP供图


  昨天下午,“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宣布:3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万达的回归让低谷中的中国足球看到了一线希望。

  直指病根 重点瞄准青少年

  前一段时间,有关万达将斥巨资重返中国足坛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但这样一项看似宏伟的计划如何揭开面纱引来外界一片猜测。最终,万达和王健林选择了最低调、最根基的一个领域——青少年足球。昨天的签约仪式和全国青少年联赛全明星赛放在一起进行,万达此次全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青少年足球恰恰是重中之重。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3年分3批选拔60余名“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顶级俱乐部留学;万达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段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值得一提的是,万达为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落到实处,将拥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可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针针见血 六大领域全介入

  此次万达与足协涉及的6项合作意向中,除青少年足球占据最重要的两项外,其余四项也是针针见血:冠名中超联赛为“万达广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支持中国足协聘请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任期3年;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的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以唤起国人关注女足运动的热情。据了解,这一系列“全面支持计划”是万达集团一年来广泛听取各界意见、集思广益的智慧结晶,是针对性极强的中国足球全面振兴计划。

  试水三年 王健林不求回报

  完成与中国足协的签约,王健林终于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也首度就此次全面合作开口。谈到回归原因,王健林坦言离开10年后本打算不再回来,“但在领导的指示下和反赌扫黑后中国足球大环境改善的情况下,我认为有责任扛起中国足球振兴的大旗”。对于之前有关万达将买断中超经营权并参与足协工作的传言,王健林再度辟谣,他表示这些范围广泛的合作中,除了冠名中超是商业行为外,其余都是支持行为。“我不求回报,只希望能通过这次回归收获关于中国足球振兴的信心。如果能有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家支持中国足球,那么我的目的就达到了。”王健林说。至于3年之后是否有进一步合作,王健林表示要看中国足球在3年间有没有变化,也就是说这3年将成为万达与足协合作的试验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