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球迷报:虚怀若谷 才能进步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04日15:19

  无论如何,此前客场还没有取胜记录的青岛中能,看起来就是泰达队面前的一盘菜。比赛过程也验证了这一点,光是单刀球泰达就获得了3次,门前数不胜数的破门机会,看到这些恐怕很难对最终1:1的结果满意。但很遗憾,真正不满意的还是青岛队这一方,要知道泰达是最后时刻才攻入了那粒扳平球。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裁判、把握机会能力还是客队频繁的倒地场面?答案都不是,球队急躁的心态或许才是主要原因。

  进入这个阶段,泰达队至今还没有取胜记录,球员们说着不在意,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尴尬和焦急。想想看,如果带着连胜的气势肯定效果不同,或许于大宝开场26秒就能把握住那次单刀机会,然后泰达如同庖丁解牛那样将对手玩弄于手掌。但很不幸,现实让球队心态有些失衡,当泰达接连错过两个单刀机会后,后场球员直接将球开到了卢西亚诺的头顶。这样做的唯一效果就是,场面看似热闹但进攻缺乏成效,中场几名充满创造力的球员也逐渐失去了功效。

  看得出,李玮锋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尤其在青岛球员小动作不断的骚扰中,大头将愤怒都用在了比赛中。最后时刻,正是大头的那次抢断为球队赢得了扳平良机,与其感谢老天的眷顾,还不如说是这样的耐心收到了成效。

  但很遗憾,大部分球员还是陷入了焦躁之中,于大宝第二次错失单刀机会后,很懊恼地躺在地上遗憾了许久。谁都清楚,泰达如今的实力要高于青岛不止一个档次,但有时候结果却未必是实力的真实写照。

  这是一场让人窝火的平局,赛后不少球员推却了采访要求就说明这一点。最典型的例子发生在阿里·汉身上,他甚至怪罪记者提问过于消极。言外之意很清楚,那就是埋怨媒体的提问过于苛刻,总是看到球队的缺点。在老汉看来,球队这场比赛踢得很完美,甚至球队挥霍机会也是可以理解的范畴。但看看队长的表态,大头在赛后冷静分析,“那么多空门单刀不进,还要说裁判吗?完全是自己的问题。”为何有些人不能拿出虚怀若谷的胸襟?

  通过本赛季的比赛,没人怀疑阿里·汉的执教能力,也没人怀疑球队的真实实力。我们甚至可以断言,如果用一时成绩衡量老汉执教高低的话,那是对于球队的不负责。但对于球队而言,活在过去的历史中似乎远比输球更可怕。至少在球队内部,4场不胜是个禁忌的话题,尤其对于还有赛季考核指标的荷兰人而言,更是无法触及的高压线。但越急躁越失态,无论对事还是对人,保持良好心态永远都是成功的关键。轻松面对、乐观迎战,这是送给泰达队上下的祝福,更是球队迈上更高台阶的秘籍。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