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球迷报:恒大牛皮不是吹的 鲁能泰山不是堆的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04日15:32

  绿城1:3恒大 牛皮不是吹的

  绿城与恒大的比赛被誉为“两个房地产大亨的较量”,虽然绿城放出狠话:早就等着这场较量了。但吴金贵却有“自毁长城”之嫌,他以伤病为由,把荣昊、汪嵩等多名主力队员放在了替补席上,惩罚他们上一轮比赛出工不出力。

  绿城开场展开了大规模进攻,但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导致恒大的球门有惊无险,相反,恒大的进攻却暗藏杀机。第38分钟,“三千万先生”克莱奥禁区前沿接球、转身、射门三个动作一气呵成,完成了复出后的第二个进球,克莱奥在射手榜上也悄然攀升至第二位。下半场6分钟,郜林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几乎用和克莱奥同样的破门方式进球,恒大客场两球领先。前两个球是个人能力的体现,第三个球则是恒大团队配合的结果,后场长传给克莱奥,巴西人带球杀入禁区,横传给插上的穆里奇,后者轻松破门。补时阶段,巴力为绿城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鲁能2:0红钻 泰山不是堆的

  最近四轮卫冕冠军状态回勇,三胜一平的不俗战绩不仅让救火主帅马季奇度过了暂时的危机,也证实鲁能的深厚底蕴。

  鲁能完全占据主动,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再战,第4分钟莱昂右路强行突破,横传至禁区,韩鹏中路一漏,后点的安塔尔快速插上迎球怒射,打破场上僵局。本赛季13场联赛中,安塔尔成为鲁能为数不多的全勤队员,他对球队的贡献除去5个进球外还有两次助攻和86%的传球成功率。这位本赛季备受质疑的黎巴嫩国脚导演了卫冕冠军成绩上的反弹。补时阶段,又是莱昂边路横传中路,王永珀得球后横传至禁区,奥比纳禁区内接球冷静打门再下一城。

  人和1:1国安 中甲对阵西甲

  “国安的战术理念至少比陕西队领先十年。”赛后,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道。帕切科短短13场比赛,征服了所有人的视界,包括喊“国安傻×”的球迷也得承认:国安本赛季踢得确实好看。

  国安队缺少了马季奇、格里菲斯、小马丁、徐云龙等四员主将,首发阵容只有罗贝托一名外援,大多为后辈新秀,但就是这样一套阵容,却展现了全场逼抢、控球为先的漂亮足球。第27分钟,主队曲波罚入点球;上半时补时阶段,国安队徐亮补射破门。人和若非门将张烈发挥神勇,主场难免会遭到羞辱,到了最后阶段连陕西球迷也忍不住替国安叫好。赛后,陕西媒体评论:陕京之战好似“中甲队踢西甲队”。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也在赛后第一时间给老总高潮打来电话,决定把平球奖增加到50万元。

  申花0:1衡源 黑煞行将离去

  上半场双方打成0:0。下半场风云突变,23分钟衡源后场发动长传,申花后卫王林头球解围失误,衡源的韩国外援高再成跟进一脚低射,球弹了两次门框之后进门。随后,申花发动了一波又一波进攻,但对手硬是把一球领先的局面扛到比赛结束。

  上赛季最佳射手、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自从布拉泽维奇离去之后,仿佛也失去了灵气。上一轮客场比赛,里亚和申花的合同就已到期,但对申花的情谊让后者答应了他的中国经纪人,为遭遇锋线人荒的申花再战一场。比赛中“小黑”竭尽全力,但为申花进最后一个球的愿望最终还是没能实现。带着遗憾“小黑”将与申花告别,不过此前39场比赛24粒进球的表现已足够让球迷记住他。

  舜天4:0实德 今晚10点开始

  马三立有个段子叫《10点钟开始》,被列为男人一生必听的10段相声之一。中超联赛也有了“今晚10点钟开始”的佳话,结果是东道主以逸待劳痛宰客队。

  实德预订1日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2日上午大连依然被浓雾笼罩,出港航班继续受到影响。队伍乘大巴走了5个小时到达沈阳,赶上了下午4时20分去南京的航班,不过上了飞机后,被告知空中管制,队伍在飞机上又坐了半个多小时。实德晚上7时左右才到达南京,距离原定比赛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就是球队从机场直接赶往赛场也来不及。实德希望推迟比赛,舜天很讲“义气”:21点30分开球,否则视为实德弃权。21点30分,实德球员不急不慌地进行着热身,舜天方面几乎崩溃。最终,比赛确定9点50分开球。看到大连球员在场外排队进场,总经理刘军也冲上去告诉他们,“别排了,你们快进场吧。”最终,舜天4:0战胜身心憔悴的实德。这场比赛将以中超历史上,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被载入史册。

  亚泰0:0宏运 平到极致不易

  亚泰与辽足比赛之前,有记者询问辽足主帅,亚泰本赛季联赛在主场从来没有获得过胜利,但也从来没有输过球,作为对手,如何评价?马林的回答很风趣也很有讽刺意味,“足球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亚泰能将这么难的事情做到如此极致,做到如此的简单,难能可贵。”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互交了白卷。

  恒大千万美金购外援的事情引起很大反响,马林说:“从我的角度讲,从来没有想到会花1000万美元请一个外援。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整个20多万美元的外援就差不多了。比如说奥托,虽然他没有进球。但他在前场攻击的支点,整体的防守,符合他的身价。”

  谢菲联0:2建业 “棒棒糖”威力大

  奥运冠军教练邦弗雷雷来了;2009赛季的最佳教练唐尧东来了;被球迷戏称为“棒棒糖”的豪华教练组出手不凡,客场2:0轻取了谢菲联,获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引起了建业俱乐部的足够重视,老板胡葆森、总经理郎效农都前往成都督战。

  谢菲联的这场失利意味着在今年联赛前半程,主场比赛无一场胜利,也无一个进球。俱乐部董事长赛前突然离任,新的领导已经到岗开始工作。

  “王奶奶和玉奶奶差的不止那一点。”

  ——辽足主帅马林都气蒙了,王和玉不差一点差几点?辽足要是变成足疗那才是差得十万八千里。就凭俱乐部囊中的仨瓜俩枣,现在能排名第四就很不错了,难道还想和恒大掰手腕?

  “拉米雷斯有黑熊般的身体,狐狸般的头脑。”

  ——很可惜,这位洪都拉斯国脚所在的杭州绿城是一支由“绵羊”指挥的队伍。论国脚数量,乃至外援质量,绿城未必完败给恒大,但足球理念上的差距太大了。

  “球星就是球星,你看,克莱奥一脚就解决了问题。我们的拉米,毕竟还是差了一些。”

  ——一分钱一分货,吴金贵如此感慨并没错。净想跟玩古玩一样“捡漏儿”,花小钱买好东西,人家不蒙你蒙谁呀。中超的16位总经理应该好好看看央视的鉴宝节目,受受教育。

  “孔卡曾是去年我们在中甲引援的对象之一。说老实话,能花这么多钱请过来,真的要感谢我们老板。这个数目不是开玩笑的,就算是在亚洲也不是小数目。”

  ——1000万美元转会费!这是真正搞足球!给许家印鼓掌!李章洙这辈子也该知足了——曾执教过“亚洲皇马”、“亚洲巴萨”、“亚洲切尔西”,以及亚洲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