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媒体观察

武汉晚报:5亿元与虎谋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04日17:58

  无论如何 ,王健林敢为足球砸下5亿人民币,勇气都令人钦佩,哪怕5亿元对他来说,和咱们口袋里的5块钱没什么区别你或许舍得往要饭的碗里扔5块钱,但要是明知对方是个骗子呢?

  谢亚龙、南勇等前辈还等着判刑;新招的中超公司老总,有涉嫌诈骗的前科,日前又传出黑幕合同丑闻;现任头头脑脑,延续着毫无公信力,干一件事砸一件事的传统……中国足协的名声,并不比骗子强到哪里去,与这样的机构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王健林肯定有打水漂的心理准备,否则昨天激动人心的时刻,也不会煞风景地说,行情不对就撤退。

  5亿元,养我后半辈子吃香喝辣,绰绰有余,让中国足球从此过上好日子,却很难说。要知道,据不权威调查,国内每培养一个奥运冠军,就得花掉一个亿呢。何况,这5亿元还得撒到众多国字号、青少年培养、中超联赛等各个锅里。

  5亿元,也买不来足协解散,而且看得见的未来,足协依旧是中国足球的真正当家。王健林携巨款重返足坛,更像花钱买了个听证会代表资格。一般听证会,代表们经过严格选拔后,职责是把花瓶当好。王健林的区别在于,一来花钱进了代表队伍,二来可以上达天听,所以有了监督和反对的条件,足协日后再想昏天黑地乱来时,多少得掂量掂量。

  王健林的钱,从积极意义上看是买份保险,预防中国足球变得更糟。但说有多大里程碑式的意义,未免太早。碑是给死人立的,王健林才刚开始,就让他背上扛一块大石头,岂不是骂他是那个啥么?

  陈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