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王哲林两双郭艾伦13分 中国擒韩国获世青赛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7月05日00:16

视频-国青男篮95-88胜韩国 16年首胜韩国创纪录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在拉脱维亚进入第13-16名排位赛角逐。在利耶帕亚奥林匹克中心球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国青男篮以95-88战胜韩国队,结束3连败取得本届世青赛首胜的同时晋级第13名争夺战。除此之外,这是16年后中国队在世青赛上再胜韩国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与中华台北队与突尼斯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青赛第13名。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11、26-19、25-20和20-38(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13篮板,李慕豪有20分6篮板入帐,鞠明欣砍下16分5篮板,郭艾伦替补出场贡献13分5篮板,罗汉琛和孙桐林各自拿下9分。韩国队总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金俊一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

  小组赛中国队3战皆败无缘12强,范斌的球队被迫进入第13-16名排位赛争夺。中国队排位赛首个对手是宿敌韩国队,中韩两队在世青赛史上总共有过3次交锋,中国队1胜2负处于下风;事实上中国队上次在世青赛上击败韩国队还是在16年之前。范斌连续第2场让郭艾伦坐在替补席上,中国队的先发五虎是王子瑞、鞠明欣、翟晓川、王哲林、李慕豪。

  首节刚开始王哲林内线连得4分,中国队开局连得12分确立领先优势。直到首节还剩4分55秒,韩国队才得到比赛首分。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的韩国队连得7分以7-12缩小分差。王哲林连得4分,中国队再度取得两位数优势。王子瑞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紧接着中国队完成抢断,郭艾伦拿下2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11领先韩国队。

  次节一开始,韩国队外线命中三分,但随即中国队连得8分以32-14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手风极顺,罗汉琛和郭艾伦外线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取得20+优势。在韩国队连得5分后,掌控内线的中国队由王哲林连砍4分。次节结束前,中国队连续出现2失误,韩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0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0-30领先韩国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延续上半场强势表现,连得9分取得29分优势。韩国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中国队一度取得31分优势。逆境中的韩国队连得7分缩小分差,在韩国队外线命中三分后,郭艾伦依靠速度强突上篮得分。该节结束前,郭艾伦再拿2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5-50领先韩国队。

  末节开始后,韩国队打出一波11-5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19分并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韩国队依旧占据主动,虽然李慕豪和罗汉琛各拿2分,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缩减至15分。此时鞠明欣挺身而出连得4分,中国队领先19分,顽强的韩国队还以一波15-4的攻击波在比赛还剩20秒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李慕豪2罚1中,韩国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队以95-88战胜韩国队。

  中国国青男篮首发阵容:5-王子瑞、8-鞠明欣、10-翟晓川、14-王哲林、15-李慕豪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