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总统杯前瞻:乌克兰怎神秘 大梅一传破停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7月05日02:16

  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叶利钦杯)女排邀请赛将于7月5日拉开帷幕,中国女排与去年的新科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以及之同宗姐妹乌克兰女排同分B组。根据赛制规定,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四强,因此,虽然中国女排首战对手乌克兰女排貌似“神秘之师”,但由于其过往战绩不足挂齿,俞家军取得这场遭遇战的胜出应属理所当然。

  总统杯阵容不整 范琳琳缺阵是损失

  迄今为止,2011年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俄罗斯总统杯(叶利钦杯)是第九届比赛,在这一为纪念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而创建的一年一度国际排球传统赛事中,东道主俄罗斯女排曾获得过六次冠军,期间只在2006年和2007年易主被中国女排蝉联过两届冠军,不过,考虑到这项赛事一贯是俄罗斯女排征战新赛季前摸底自身能力及试探各路对手的一次提前集中热身,其地位与重视程度其实就等同于中国女排冬训后所经历的舟山、北仑那两站中国精英赛,另外,加之该项比赛奖金额度无比丰厚,唯一可称得上是劲敌的巴西女排又只是派遣替补阵容出战,因而,虽然队中缺少了主力悍将加莫娃、索科洛娃以及主力自由人科伦琴科娃助阵,但占尽主场之利的俄罗斯女排依旧是今年总统杯的夺冠大热门。

  出征此次总统杯的中国队阵容并不完整,之前瑞士赛有极其出色表现的主攻小将范琳琳由于参加世界军体运动会而暂时缺席。无独有偶,刚入选国家队的替补副攻杨舟也因为参加世青赛难以随队出赛。此外,两员老将殷娜的腰伤复发及薛明心脏早搏依旧难得定论令二人均高挂免战牌。虽然目前由于杨珺菁的提前“破茧成蝶”令副攻线上未现忧虑,殷娜对全队的贡献又是极为有限,但平心而论,缺少了范琳琳的这一攻防强点确实对全队是一种损失,届时,无论是顶替其出战的王一梅抑或陈丽怡都将在一传保障和网口进攻两环节接受考验。

  乌克兰难现神秘 王一梅一传成看点

  中国女排与首个对手乌克兰女排的比赛将于7月5日晚19:00进行。乌克兰与俄罗斯两队由于一脉相承因此其打法同属高举高打,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该队曾征战过1994年世锦赛和1996年奥运会,借原苏联练就的根基两项比赛也都取得了第11名的战绩,并且在1993年的欧锦赛中还斩获过季军头衔,之后随着重视程度的降低以及国内排球人才流失严重,乌克兰女排在国际赛场随着成绩一度下滑而销声匿迹,本次总统杯虽被冠以“神秘之师”,但考虑到此前战绩实为撑不起台面,中国女排只需提防对手比赛当中阶段性爆发,凭借整体实力占优正常发挥出应有水准取胜自然不在话下。

  俞家军总统杯首度亮相最大看点莫过于如何变阵。出征本次比赛之前的备战训练中,由于范琳琳、薛明等队员缺阵,俞觉敏在“一组”阵容中排出主攻惠若琪和王一梅搭档,副攻则是杨珺菁和徐云丽相配,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张娴依旧铁打不动占据各自位置,这样,在首场与乌克兰女排的提前热身中,这一套组合不出意外应是首发出战,对抗当中出于锻炼新人目的也许还会穿插陈丽怡、单丹娜以及王娜或者米杨等替补上场感受大赛气氛。不过,众所周知,王一梅担当主攻其一传能力孱弱是其主力之位一度停摆的主因,而当俞觉敏在经过两周训练肯定大梅状态回升后,其寄予厚望的两主攻加一自由人的一传体系能否实现也将唯系于她一身。(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