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媒体观察

扬子晚报:炒作之余 多点真金白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2011年07月05日04:14
  早在恒大高调玩中超的时候,就遭来很多质疑声。旁观者的观点,大多是恒大这一地产企业,借足球等体育项目来炒作自己。如今,万达的加入,也被外界传言有企业长远的目的,其主要目标并不是在中国足球。但笔者认为,任何炒作都是浮云,只要在炒作之余,给中国足球多留点真金白银,那谁愿意来炒作就来炒作吧!

  赛季前,恒大提出冲超第一年就要夺得联赛冠军的时候,很多人笑了,包括足球圈的外行和同行。大家都认为,作为一个企业,恒大怎会砸那么多钱去投入足球?毕竟他们是炒作行为嘛。但人家恒大半个赛季7个亿砸出去了,大家再看看效果怎样,一支升班马牢牢占据联赛半程冠军的位置。

  笔者亲身感受为例,每当国内足球记者聚首,有一个话题不会不议,那就是恒大。“恒大真太有钱了!”“恒大真舍得花啊!”“恒大的实力真强啊!”的确,足球是一个需要投入,甚至是大投入的项目。在死水微澜的中超,恒大如此疯狂的投入,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曾经与恒大一位主力球员共进晚餐,埋单的时候,该球员抢着付账,“恒大一场赢球奖那么多,你们别和我争了。”同样也是这位球员在席间说的,“恒大给我们那么高的薪水,每场给我们这么多的赢球奖,谁脑子有病还去铤而走险打假球呢?”我想,这也许就是真金白银的效果,让冒险的欲望在认真踢球的高回报面前望而却步。所以,你管人家炒作不炒作,能给中国足球多留点真金白银,不比什么都强? 张 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