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热点新闻

蔡振华回应“雷曼事件” 鲁俊:资源互换的双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05日04:14
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备受争议。
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备受争议。

  万达“回归”中国足球,豪掷千金促发展自然引发了各界人士之关注,然而,中国足球依然有尚未收拾干净的烂摊子以及近日平添的新麻烦。万达的签约仪式上,蔡振华亲承在关注中超公司“贱卖”事件,中超和雷曼光电的合作依然疑窦丛生。

  鲁俊:资源互换的双赢

  本报6月28日就曾报道了这一桩令人“哭笑不得”的买卖,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一斤萝卜如果是5块钱,你非要花500块钱买过来,那么你说你正常吗?别人不怀疑你吗?”用高额广告费作为回报只为获得那与广告费极不对等的设备,中超公司再一次使自己陷入了一场旋涡。

  在事件曝出之后,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坚持认为这是双赢的资源互换。“中超联赛若用LED广告板,租赁每年费用大约为1600万元,6年费用近1亿元,如果单纯买下来,总费用怎么也要5000万元,中超公司很难拿出这么一大笔费用。双方的合作本身没有现金交易,是资源的置换。”就外界质疑这又是“暗箱操作”时,中超公司发布通报,否认合同是在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本次合作的全过程均通报了董事会和股东大会。”

  蔡振华:媒体会错了意

  合同中涉及的广告资源是所谓的“二圈广告”。何谓二圈广告?现任中超公司副总,也是前雷曼公司副总的李虹作出解释:“当初谈判时,雷曼坚持让我们对广告板付款。后来,我们突发奇想挖掘了二圈广告资源,并且作为对雷曼赞助的回报作价2000万元给他们经营。原来根本就没有二圈广告,一个此前没有的东西,不能说卖了2000万元就是贱卖。”

  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正式签署3年价值5亿元的合作协议很令人振奋,但媒体没有放松对中超“贱卖”一事的追踪。对于中超公司和雷曼的合作,国内不少媒体都明确表态,要在万达和足协的签约现场发布会上提问,但签约现场仅仅只邀请了7家中央媒体,这也让其他媒体被排除在发布会现场;不过依然有北京的部分媒体通过各种渠道来到发布会的现场,并且将中超公司和雷恩的“套现丑闻”直接捅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这个层面。

  据悉,当时在签约仪式的现场,有记者趁着蔡振华休息的简短空隙直接发问:“蔡局,中超公司和雷曼公司的合作您听说了吗?这个合作项目完全与市场价值不符。”面对记者的直接发难,蔡振华也没有回避:“我确实通过媒体看到了这个事情。我也向足协相关人士了解了这个情况,不过,(足协)跟我说的情况与媒体报道的情况不是一个概念。”说完这句话,蔡振华就回到了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张晨瑆

  作者:张晨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